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男子公交上殴打14岁少年 曾暴饮1斤白酒

2014年05月09日07:21
来源:现代金报
男子公交车上殴打14岁少年
起先,黄衣男子用拳头猛击少年
男子公交车上殴打14岁少年
 
公交车司机进行劝阻,男子依旧没有停手
男子公交车上殴打14岁少年
 
司机回到驾驶室后,男子又猛踹少年
男子公交车上殴打14岁少年
 
男子一连多脚猛踹,少年抱头躲避 视频截图

  “我不是人,我错了,真心向孩子和家人道歉!”这是湖北男子向某落网后不断重复的一句话。5天前,他在温州永嘉的一辆公交车上,突然发狂似的对一名初一学生施暴,拳打脚踢长达两分钟之久。此事件经网络传播后,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

  昨日上午,永嘉警方召开新闻发布通报该案。

  通讯员 李福华 记者 蓝莹

  男子公交车上无故殴打14岁学生

  5月2日下午1时42分许,永嘉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小孩在公交车上被人殴打,出所民警迅速处警,但找到事发公交车时,打人男子已经离开。

  被打男孩今年14岁,是永嘉瓯北某中学的一名学生。据他回忆,当天下午1点34分左右,他在瓯北双塔路自己学校边上的一个站头上了公交车,他看到司机后面有一个空位,但放着一个塑料袋,边上坐着一名青年男子,便示意男子把袋子拿开,自己坐到了空位上。孰料,过了不到两分钟,车子行到龙桥红绿灯路口时,男子站起来突然拽住他,挥拳打向他的头部和脸部。于是,他本能地用双手抱头,男子便用脚踢,前后持续了两分钟。后来车门开了,小男孩趁机逃下了车。

  警方五昼夜排摸出租房内擒获嫌犯

  事发后,永嘉警方随即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破。

  民警调阅了公交站头和沿途100多个路面的视频监控,并通过走访现场群众,获取了打人男子的体貌特征,并逐一进行甄别。历经五昼夜排摸核查,警方最终将目标锁定在湖北男子向某身上。

  随后,警方兵分多路在永嘉、鹿城、瓯海等地蹲守。5月7日下午,嫌疑人向某在温州瓯海区一出租房内落网。

  事发前,行凶男子曾暴饮一斤白酒

  向某,湖北宜昌人,今年30岁,身高175厘米。据他供述交代,案发前他在杭州从事代驾工作,5月1日来到温州

  5月2日中午,他和表哥在瓯北林垟加油站对面的一家川菜馆里吃午饭,他一个人喝了半斤的“二锅头”和半斤的杨梅酒,两人一直喝到下午1点。后来其表哥去上班了,他准备去逛街。

  下午1点24分许,向某在林垟公交车站上了车,坐到了驾驶员后面靠过道的位置上,把装有衣物的塑料袋放在靠窗户的空位上。

  车子开了约10分钟,行至双塔路某中学旁边站头时,上来三四个人,其中包括那个后来被打的男孩。向某把塑料袋拿开后,小男孩坐在了向某左侧靠窗的位置上。

  车子开到瓯北龙桥红绿灯路口时停了下来,向某转头问身旁的女子是否认识小男孩,因为他当时看到女子与小男孩一同上车。确认小男孩是独自一人后,向某伸了下懒腰,然后就起身暴打男孩。

  殴打孩子是因酒后郁闷想发泄一下

  向某用左手掐住小男孩的脖子,用右手拳头殴打他的头部、脸部。见男孩用双手护头,向某就改用脚踹他的头部和肚子。

  其间,公交车司机过来劝架,向某谎称自己身上有刀,威胁司机不要“管闲事”。车上的乘客实在看不下去了,开始纷纷指责向某。向某意识到事态严重,于是就停止了殴打。惊慌之余的小男孩脱离魔爪后,丢下书包,逃下了车。

  据悉,被打的男孩头部、脸部和身上有多处软组织受伤。

  当民警问起向某打人的原因时,向某的回答是,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母亲患了病,又要买房子,自己压力很大,加上当时喝了很多酒,看到小男孩便想打他发泄一下。

  办案民警介绍,向某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未成年人,且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已涉嫌寻衅滋事犯罪,目前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