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开瑞汽车:优优柴油版是节油微客“首选”

2014年05月13日14:29
来源:搜狐汽车

  工信部日前发布公告称,自明年1月起国Ⅲ柴油车将禁止销售,国Ⅳ柴油车标准将于明年起正式实施。这一重磅消息意味着一场属于柴油车的节能环保盛宴开启在即,对于环境保护、用车的燃油经济性来说均属重大利好。而在微车领域,早有先知先觉者抢占了市场先机。

  早在两年前,开瑞优优柴油版就已登陆市场,作为国内首款柴油微客其达标国Ⅳ并应用OBD技术,创下微车排量、高动力和燃油经济的新纪录。

  首载柴油机抢占市场先机

  在微客用户群中,从事短途运输、个体创业者居多,这个群体品尝创业的辛苦、挣钱的艰难,常人难以想象。作为微车车企中的后起之秀,开瑞汽车对用户群生存状态的洞察,促使企业对产品大胆的创新。基于帮助用户取得最佳动力和最低油耗的初衷,柴油版优优应运而生。

  优优柴油版与众不同之处,就在它是奇瑞旗下全球首创的ACTECO1.0D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布局,德国博世高压共轨技术,使用涡轮增压、增压中冷系统、EGR废气再循环等先进技术,压缩比高达17.5:1,最大63马力,在发动机转速在2000~2750rpm下即可输出125n.m的最大扭矩,动力相当于1.5L的汽油发动机。一些用户谈起驾驶开瑞优优柴油版感受时坦言,柴油版车型动力在起步平稳而有力、提速在小排量车型中表现迅猛,动力表现无论空载或是满载状态下都要强于汽油版车型。

  低油耗为用户创造价值

  由于柴油相比汽油具有抗爆性好,不易点燃的特点,要求发动机有更大的压缩比,因而使柴油的燃烧更为充分,也更为省油。应用德国博世高压共轨技术的开瑞优优柴油版,将柴油发动机压缩比、高燃油经济性的优势发挥近极致。据权威数据,开瑞优优柴油版的公告油耗是6.0L/百公里,而在2012年开瑞优优节油赛中,节油冠军则创造出了2.85L/百公里的节油奇迹。

  低油耗直接为用户使用创造了经济价值,据测算,一般采用1.0L-1.2L排量的汽油版微客的每公里燃油成本在0.5-0.6元之间,而开瑞优优柴油版车型的每公里用车成本在0.3-0.4元之间,与汽油版车型相比每公里能省0.2元左右。如果一年开3-5万公里,单就油耗这一项费用就可以为驾驶者省下6000-10000元左右。对于微车用户,省下的油钱就是赚到的。

  有分析认为,明年柴油车国Ⅲ标准的废止及国Ⅳ标准的实施,对于商用车市场将是一大利好。以占据市场先机的开瑞优优柴油版为例,能够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使用价值,必将提前走红市场。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