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南京一公交车队被称“土豪队” 司机开宝马上班

2014年05月14日07:20
来源:现代快报
王叔月平时开宝马上下班

  提起公交驾驶员,很多人第一反应是工作辛苦,似乎与“土豪”八竿子打不着。但是,南京有不少“土豪”公交司机,和其他人一样每天起早贪黑辛勤工作,工作之外,他们却开着宝马、坐拥多套房产,甚至有的还在开公司,有的家里还有保时捷。以上这些,在江南公交第三巴士公司第三车队都齐了,这个车队也被称为“土豪车队”。实习生 张希为

  现代快报记者 刘伟伟

  公交司机开着宝马上下班

  第一眼见到王叔月,是在120路底站小行小区。

  王叔月穿着公交公司的工作服,看不出和其他公交驾驶员有什么异样,桌子上的COACH男包,看起来也像用了很久。他的宝马车,就停在底站的斜坡上,旁边的一辆本田SUV和一辆丰田锐志,都是王叔月同事的车,只是宝马的标志在这些车中格外显眼。

  王叔月,33岁,开公交车已经11年。“自打我今年换了这辆车,同事们就经常‘糗’我,现在你们一报道,他们更要来说我。”王叔月说着说着就笑了。了解王叔月的人都知道,他属于“闷骚”型,熟络起来跟人无话不谈,同事间也喜欢开玩笑。

  实际上,这不是王叔月的第一辆车。五六年前,王叔月买过一辆丰田,后来车子旧了,就萌生换车的想法,“父母家人都支持,再加上我也想换好一点的车,就选了这辆。”王叔月说,父母开小店做点生意,住在城北。而自己和妻子、儿子住在城南。“买车也是家里赞助的。”王叔月坦陈,虽然车子是平时自己上下班用,但家里人对于买车非常支持。

  “土豪”低调,很少谈家庭

  王叔月所在的江南公交第三巴士公司第三车队,包括26路、46路、120路、99路、61路,大多运行在城南片区,很多驾驶员的家也在附近。

  王叔月认为自己并不能算是车队里的“土豪”,比他家境好的大有人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车队的确有很多隐秘的“土豪”,因此也被戏称为“土豪车队”。

  “我们有的同事还开着公司,有的家里有六七套房子。”这些信息,也是王叔月听说的,现代快报记者从其他驾驶员口中,也得到了相应的证实。

  5月12日,现代快报记者在小行小区底站看到了“开公司”的驾驶员胡师傅,他正在给自己的SUV洗车。“没什么啊,我是苦钱哎。”胡师傅简单回应,没再多说什么。阳光下,他脖子上挂着粗粗的黄金项链和手指上硕大的戒指格外显眼。

  车队里最“土豪”司机应该是家里有保时捷的那位。据了解,在该车队,半数以上的驾驶员都开车上下班,其中不少都是二三十万的中档车。

  虽然车队里“土豪云集”,家境富足,但这些驾驶员都很低调,很少谈及自己的家庭,“大家偶尔相互开开玩笑,但私底下都不会详细说。”

  工作踏实,更懂得享受生活

  江南公交第三巴士公司第三车队负责人介绍,不管是王叔月,还是其他家庭条件很好的驾驶员,他们在工作上很能吃苦,表现非常优异,并没有因为“不差这点钱”而不认真工作,相反,他们倒是喜欢上了这份可以从容应对的工作。

  开了11年公交车,王叔月大部分都是开“早班”,每天四五点就得起床。“每天家人还在呼呼大睡的时候,我就得起床去上班了。”他说,十多年来自己已经养成早起的习惯,不用闹钟,到点就醒。

  换工作?王叔月说自己没有想过,十多年的磨合,使自己在工作中能够做到驾轻就熟,也形成了固定的生活规律,压力小,还能有自己的业余生活。休息的时候,王叔月会跟家人或朋友出去自驾游,这几年,南京周边的城市,王叔月已经转了个遍,接下来,他计划着带家人去更远的地方。

  不光是在南京,最近全国其他地方类似“土豪公交车司机”的新闻也是频频出现。前几天,重庆的媒体报道了一则“美女公交司机住别墅、开宝马,18年来坚持起早贪黑开公交”的新闻,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一位公交系统内人士表示,现在像这样家境殷实却仍干驾驶员工作的富哥富姐,虽然不是很多,但也不再罕见。这些“土豪公交司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工作中任劳任怨,爱岗敬业。撇下“土豪”的“光环”,他们只是最普通的劳动者,和这座城市的其他劳动者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千万富翁改行开公交:

  千万富翁改行开公交车 成功戒酒戒烟戒赌

  揭秘富豪座驾:

  座驾秀:揭秘世界顶级富豪们都开什么车

  解密高富帅 看互联网巨子们都开什么车

  热心公交司机:

  公交司机的善举 给炎炎夏日注入一股清凉

  女子将装2万挎包落在公交车 司机帮找回

  老人乘车突发疾病 公交司机沉着冷静救人

(责任编辑:陈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