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网曝城管大队长腰系爱马仕肇事逃逸

2014年05月15日13:58
来源:人民网
网传照片
网传照片
论坛截图
论坛截图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田雪)日前,有网帖称“南充城管大队长撞车逃逸后被车主追赶继续撞车”。针对帖中所述当事人“系爱马仕腰带戴高档手表”、“撞车逃逸”、“言语威胁”等情况,南充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顺庆区分局进行调查,并对其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查。

  9日,有网帖称,在南充城北汽车站看到南充城管大队长(自称)撞了一辆桑塔纳,不停车解决事故反而驾车就跑,被桑塔纳车主追赶截住后继续撞桑塔纳车。大队长下车后,还用言语威胁桑塔纳驾驶员。网帖配有现场照片,网民对当事人“手戴江诗丹顿玫瑰金腕表,腰间系着爱玛仕腰带”的着装提出了质疑。

  12日,南充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通过“麻辣社区”认证账号回复,9日下午,和平路街道办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何某带领城管队员李某某(女,驾驶员)、彭某某在辖区内进行市容秩序巡查。15时40分许,行经铁昌路时,发现对面北斗巷口有违规设置LED灯箱广告和占道经营等现象,于是就调转车头准备过去劝导纠正。在调头过程中对一辆桔黄色大众POLO车的行驶造成了一定影响。据执法人员反映,两车未发生擦挂,监控视频也未显示,但POLO车主反映有轻微擦痕,事后,她认为可能执法车体量较大,驾驶员未感觉到。至于擦挂与否,交警部门正在核实,但不存在肇事后故意逃逸的问题。

  对于网上所传“车辆逼停”问题。南充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顺庆区分局表示执法车不存在故意“继续撞车”的问题。据介绍,执法车调头约2分钟后,桔黄色大众POLO车从左侧超越,然后在执法车前方不远处右打方向盘,停在执法车前方,执法车紧急制动,但仍刹车不及,和POLO车发生剐蹭。据POLO车主事后反映,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执法车辆调头时对她造成了惊吓,并对她的车辆轻微擦挂,但没有及时停车,本人一气之下所为,也有不妥之处。

  经了解,何某在执法过程中未按规定着装情况属实,但他是根据和平路街道办城管执法大队另一名副队长郭某某(主持工作)的要求着的便装,原因是城管执法容易发生一些复杂情形,着便装方便进行双向规劝,有利于开展工作。但此事未报经城管执法分局领导同意。

  回应对网传的“言语威胁”做出了澄清。经向双方核实,在交警到来之前,何某一直在报警、报保险公司,并向领导汇报,没有与POLO车主发生口角,在交警到来后,双方相继向交警陈述有关情况,双方也未发生任何争执,更没有言语威胁的问题。

  另外,关于其私人物品问题,回应指出,皮带和表等属私人物品,据向本人核实,爱马仕皮带(价值7000元左右)是其妻子送给他的结婚纪念礼物。手表不是江诗丹顿,实际价值本人也不清楚,是其亲哥送的生日礼物。

  南充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顺庆区分局决定:对驾驶员李某某进行通报批评,暂停其驾驶执法车辆的资格,责令其向POLO车主道歉。待交警部门责任认定后,承担相应责任。对主持工作的副大队长郭某某、副大队长何某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其向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取消郭某某、何某2014年度评先选优资格。

  南充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顺庆区分局还表示,该局立即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通报相关情况,深刻剖析原因,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强队伍建设,落实规章制度,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