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警方从盗车案中揪出毒枭 缴获冰毒11公斤

2014年05月16日07:08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法制报 作者:陈博

  去年8月,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沙河源出所民警刘军勇斗盗车贼负重伤的英雄事迹被众人熟知。昨(15)日,记者从成都市禁毒支队获悉,警方又从盗车案被挡获的嫌疑人中,牵出并瓦解了一个涉及两省四地市的制贩毒团伙。

  案中案 牵出毒品犯罪网络

  去年8月,成都警方连夜将五名暴力抗法致使民警刘军受伤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后,案侦民警竟从嫌疑人之一的刘某丢弃在地上的一黑色电脑包内搜出冰毒530克。针对这一情况,禁毒支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查,2013年以来,徐某、刘某长期在一名叫旷某的女子处购买冰毒,旷某又伙同他人长期在成都市贩卖毒品;随后,警方发现,旷某等的毒品来自一名叫“叶某”的人,其从福建购买制毒原料麻黄素,并通过长途客车运输的方式运至成都,制成冰毒贩卖。

  经过近4个月的侦查,专案组逐步勾勒出一个制造、贩卖、运输毒品犯罪网络。该网络涉及两省四地市,涉案人员多以犯罪前科人员及外来务工人员为主。同时查明,这个团伙还曾有涉黑、涉枪等犯罪行为,鉴于案情重大,上报公安部后,此案被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跨省追缉 多地毒犯被一网打尽

  今年3月12日,叶某再次通过快递方式贩运毒品,专案组决定对此案全面收网。“以旷某为核心的犯罪团伙人员结构复杂,团伙成员分散性较为明显,如果不把握好抓捕时机,会给抓捕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同时也不利于证据固定。”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警方多点同时出击,在成都4区6地,共抓获以叶某、旷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31人,捣毁制、贩毒窝点3处、吸毒窝点1处,缴获冰毒11公斤、制毒原料麻黄素约13公斤,收缴仿64式手枪一支、子弹10发及大量制毒工具。

  3月30日,成都警方在福建警方全力配合下,在福建省龙岩市将涉嫌贩卖制毒原料麻黄素的陈某抓捕归案。至此,该部级毒品目标案件成功告破。目前,该案已移送司法机关。 市公宣 本报记者 陈博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