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曝奥迪A3性能版概念车 预示新款RS3车型

2014年05月16日09: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 每年一度的大众秋水会(VW Treffen am Woethersee)的确是大众尤其是奥迪粉丝的一次盛会,欧洲的确甚至是来自更远地方的车迷都慕名而来。今年的大众秋水会将在5月28日至31日举行,奥迪为此次品牌盛会推出了一款概念车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

奥迪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

  说起奥迪的Clubsport,大家一定会想到那款“小魔鬼”奥迪A1 Clubsport,该车发布于2011年大众秋水会,由于其强悍无比的性能和非常夸张的外观,该车一出现便引起极大的关注。因此奥迪在2012年短暂推出了限量333台的奥迪A1 quattro作为该车的“量产车型”,随即便被抢购一空。两年之后的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似乎同样具有相同的震撼力,虽然奥迪并没有随之表示该车型是否会量产,但这样一辆概念车完全可以作为奥迪RS3车型的预告。

奥迪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

奥迪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

奥迪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概念车】

  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概念车基于此前刚刚在中国市场上市的三厢版奥迪A3 Limousine,但在外观上还是有非常大的区别。作为一辆性能车,奥迪A3的前后轮拱都被加宽,前后保险杠以及侧裙当然也更换了全新的样式,前进气格栅也变为了奥迪RS车型才有的黑色蜂窝网状,并且在前保险杠下端增加了导流翼板。保险杠上左右两侧巨大开口的进风口现在由飞翼状的翼片连接,这样的前脸造型很可能揭示了未来奥迪RS高性能车型系列的新造型。原本奥迪“四个圈”Logo所在位置现在也被“quattro”取代,证明该车来自奥迪高性能车部门quattro GmbH,而本来的Logo则如同奥迪R8TT一样被置于引擎盖上。

奥迪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

  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的尾部最明显的变化则是巨大的扩散器、后保险杠上的通风槽以及如同RS6上、大小非常夸张的排气尾喉。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概念车还更换了作为RS车型标志之一的银色镀铬后视镜以及油箱盖。当然,奥迪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带来了一套275/25 R21超薄胎壁的轮胎、巨大的碳纤维-陶瓷制动盘以及极低的车身,这些构件虽然更符合概念车的定义,但缺是此类超级性能车型重要的特征之一。

奥迪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

  内饰方面,奥迪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概念车上的变化并不多,主要便是来自于奥迪quattro concept概念车的平底运动方向盘,该方向盘集成了点火、驾驶模式选择以及娱乐系统控制等多种功能,并将有可能成为下一代奥迪高性能车型的配置。其他的变化便是更具有运动风格仪表盘以及皮质座椅

  奥迪依然给这款未来RS3车型的概念车配备了经典的2.5升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量产机型目前应用于上款RS3、现款TT RS以及Q3 RS上面,只不过在概念车上,这款发动机的输出达到了525马力(386千瓦)以及600牛米。通过s-tronic7前速双离合器变速器以及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传输到车身四角,可以在3.6秒内将重量为1527公斤的概念车从0加速到100km/h,而最高车速则接近310km/h。

奥迪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

  如前所述,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概念车很可能是未来RS3车型的一次预告,因此几乎可以确定,量产的RS3仍将使用2.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只不过鉴于现款S3车型的EA888高性能机型以及可以爆发300马力(221千瓦)的功率,用于RS3的在这款5缸发动机的输出将会至少被调整至350马力(257千瓦)以上,从而与其直接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CLA45 AMG(340马力)相匹敌。预计RS3量产车型将在年内发布,除了现在看到的三厢车型外,还将提供两厢版RS3车型。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