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事故解析

大雨中行驶三小时 玛莎拉蒂豪车次日死亡

2014年05月19日00:0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钱先生的故障车已经拖到南京等待维修。

  钱先生的故障车已经拖到南京等待维修。

  安徽合肥的钱先生去年花170万买的玛莎拉蒂新总裁轿车。今年4月底的一天,他驾车在大雨中行驶了约3小时。第二天,他准备再次发动车辆时,车子却毫无反应。救援人员检查发现,后备箱中积满了水。前天,玛莎拉蒂中国公关部工作人员向扬子晚报记者承认,去年7月在中国市场开始销售的玛莎拉蒂“新总裁”轿车后轮罩密封性确实存在问题,目前全国有6例由于该问题引发的维修。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车主揪心

  豪车雨天行驶3小时,次日“死亡”

  前天上午,扬子晚报记者在南京市雨花台区软件大道南京快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门前见到了钱先生,此刻他的爱车就停在店门口。记者看到,这是一辆白色玛莎拉蒂轿车,钱先生告诉记者,这辆车的型号是玛莎拉蒂“新总裁”,V6发动机,3.0T排量,裸车价值140多万元,加上交税保险等费用,上路超过了170万元。

  钱先生告诉记者,这辆车是去年11月27日在南京购买的,提车至今可以说是呵护备至,凡是不平坦的路一律不开,到现在为止一共6300多公里。

  今年4月27日,钱先生开车从合肥出发去安徽阜阳接亲,从合肥去阜阳的路上一直下大雨,在雨中行驶了约3个小时。当天就从阜阳返回合肥,不过返回的路上并未下雨。

  事情就发生在回到合肥的第二天。钱先生称,第二天清早,他准备开车上班,不过这辆车就像“死”了一样,别说无法发动汽车了,当时连车门都打不开。钱先生起初以为是不是车钥匙失灵了,于是他又换了备用钥匙,结果也一样。

  打开后备箱,隔板下积水有一掌深

  今年2月,钱先生也曾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可是过了两天,这辆车又奇迹般重新恢复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导致车子故障?

  钱先生打开了这辆玛莎拉蒂轿车的后备箱,记者发现这款玛莎拉蒂后备箱一共两层,上层用来储物,中间是一层隔板,打开隔板后下层有备胎电瓶和线路总成。钱先生称,现在看积水很明显,可是平时使用车辆时,隔板是盖着的,打开后备箱一般只能看见上层储物空间,下层什么情况不会留意。

  钱先生把手伸入水中,记者看见,积水已经快到手腕处,有一掌深。钱先生表示,现在的积水深度和刚发现时相比已经退去了一些,刚发现时,积水已经漫过了手腕位置。“这个积水深度如果在后备箱中养鱼一点也不夸张。”钱先生称,他自己放在后备箱中的手表和手机都被泡坏了。

  随后,钱先生拨打了玛莎拉蒂400开头的保修电话,当天下午,维修人员来到现场。维修人员认为门打不开可能是电瓶没电了,因此维修人员打开了后备箱下层,这才发现后备箱积水问题。

  怎么处理

  南京经销商变更 车子修好要等等

  车子发生故障后,钱先生的爱车就被拖至南京快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检修。5月初,钱先生来到南京查看爱车检修情况。这时,钱先生才知道这家快意汽车公司在5月12日和玛莎拉蒂中国的合同即将到期,届时该公司就无权再维修玛莎拉蒂轿车,自己的爱车在此之前肯定修不好。

  前天上午,扬子晚报记者向南京快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提出采访请求,对方回应称,公司和玛莎拉蒂中国的合同今年5月12日到期,公司无权回答任何关于该品牌的问题。

  那钱先生的爱车出问题到底应该找谁?记者了解到,虽然快意公司的合同到期了,在南京地区也有新的玛莎拉蒂汽车授权经销商,是一家名叫南京润之意的汽车公司。前天下午,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汤进告诉钱先生,目前两家公司正在交接,新公司对于车辆维修和售后工作已经开始。

  事实上,钱先生听了汽修人员的话感到一阵后怕,他认为仅仅是把车修好并不能确保车辆就没有问题,他想退换这辆车。不过润之意的汤先生告诉钱先生,他承认这辆车的质量确实存在问题,但具体如何赔偿还需要进一步磋商。

  这不是孤案

  什么问题—

  后备箱下是电瓶,一泡水整车歇菜

  钱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咨询一些专业的汽修人员,了解到后备箱进水危险很大。原来,这款玛莎拉蒂“新总裁”的电瓶和线路总成在后备箱下层,一旦进水,导致线路短路,整辆车就失去了电力。失去电力就意味着整辆车失去控制,具体而言就是发动机熄火,方向盘由于失去助力而抱死,刹车由于失去助力踩不动。这样的情况如果是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后果可想而知。

  一名玛莎拉蒂汽车维修人员告诉记者,初步对这辆车进行了检修,认为后备箱的水来自车辆后轮。具体情况可能是,车辆在雨天行驶,后轮肯定沾满了水,在后轮上方叶子板位置有个部位叫后轮罩,它在叶子板的内侧,正常无法看到。后轮上的雨水通过后轮罩进入了后备箱,聚集在后备箱下层位置。而恰好这个位置是整辆车的电力核心,电瓶和线路集成经过雨水浸泡后短路,造成整辆车失灵。记者了解到,在后轮罩位置应该有一层密封胶保证后备箱的密封性,可是检测过程中,工作人员并未发现。

  玛莎拉蒂回应—

  后轮罩密封确实存在问题

  全国已有6例保修,免费升级仍在进行

  钱先生告诉记者,他联系过几位拥有同样车型的朋友,得知他们的车也有后备箱进水问题,不过不严重。

  前天晚上,玛莎拉蒂中国公关部许经理告诉记者,2013年年底,玛莎拉蒂质量控制中心发现玛莎拉蒂新总裁车辆后轮罩密封存在问题有可能会造成渗水。鉴于此,玛莎拉蒂于2014年1月14日通过在中国的授权经销商为所涉玛莎拉蒂新总裁车辆提供后轮罩密封升级服务。

  许经理告诉记者,问题车辆都是在2013年7月在中国销售的这一批次,至于这一批次在中国地区一共销售了多少辆,目前并没有具体数字,可以肯定的是,玛莎拉蒂售后部门到目前为止,包含钱先生这例一共接到了6例由于后轮罩密封问题需要维修的车辆,目前这6例问题已经全部解决。

  许经理告诉记者,玛莎拉蒂将为可能存在问题的所有车辆免费提供后轮罩密封升级服务。如果所涉车辆的车主还未收到当地经销商服务活动的邀约,建议车主致电或直接前往当地经销商进行相关的升级服务。

  作者:季宇轩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