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男子抢轿车撞车后再抢警车又连撞3车(图)

2014年05月19日07: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龙华金龙路,男子开走警车,后撞上消防栓停下,警车车头受损。南都记者陈文才摄

昨日,龙华金龙路,男子开走警车,后撞上消防栓停下,警车车头受损。南都记者陈文才摄

男子抢的比亚迪轿车车头损毁严重。南都记者陈文才摄
男子抢的比亚迪轿车车头损毁严重。南都记者陈文才摄

  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 昨日中午,一男子在深圳龙华新区大道与金龙路交会处,手持钢管抢下一辆比亚迪轿车,撞上一台本田奥德赛轿车。民警赶到后,男子趁机跳上警车,驾驶警车连撞三车,最后撞在消防栓上,男子随后也遭控制。

  幸运的是,事发地较为偏僻,没有人员伤亡。据龙华新区警方证实,涉事男子系一工地工人,事发前出现精神异常,事件中有6辆车不同程度被撞坏。

  持钢管当街抢车

  “他拿着钢管就冲了上来。”昨日中午时分,朱先生驾驶比亚迪轿车,途经金龙路时,遭遇一名男子当街拦车。

  朱先生回忆说,这名男子只穿了条短裤,手拿的钢管有一米长,头部还流着血,朱先生本想倒车避开,但对方扑上来砸碎了挡风玻璃,后又掰断了左侧后视镜,并用拳头砸驾驶位的玻璃。见无法砸开,男子又用钢管砸后门,突然将后门打开,跳上了车。

  朱先生赶紧弃车而逃。裸身男子跳上驾驶位,驾驶车辆驶进逆向车道,与一辆迎面而来的本田奥德赛轿车相撞。

  比亚迪随后冒出了烟,裸身男子下车,又拦下一辆泥头车,司机跳下车。裸身男子钻进驾驶室,怀疑是因没找到钥匙,于是从泥头车上跳下。

  跳上警车开走

  随后有民警驾车赶到现场。据朱先生回忆,当时民警将车停在路边,裸身男子在周边乱转,转到警车旁时,竟突然跳上了警车。

  裸身男子开动警车,先是撞上了一辆别克车,随后又撞上此前已被撞坏的比亚迪

  “比亚迪轿车被撞了一个180度大转弯。”朱先生说,此后,裸身男子驾驶警车沿金龙路西行,不见了踪影。

  裸身男子驾驶警车开出一公里远。一目击者告诉南都记者,当时他驾驶一辆别克轿车,远远地看到警车的路线是蛇形,并开到逆向车道。

  “我前面的一辆车被刮蹭到车门,我的车躲闪不及撞了上去。”这名目击者称,警车随后撞上了消防栓,消防栓爆水,车辆再无法开动。

  目击者称,裸身男子跳下警车,竟跑向被他刮蹭车门的车辆前,拉开车门,欲与对方搏斗,但被对方踢了两脚,随后坐到消防栓下,任水柱冲淋。

  民警表示,四名警力联手,最终将这名身高1.8米的男子制服。男子因头部受伤,被送医救治。

  男子疑精神异常

  据悉,涉事男子姓黄,28岁,湖南籍。男子为何头部流血?又为何会拦车,抢车?

  事发后,男子家属赶到现场。据其家属介绍,男子在附近一工地工作,前日晚间突然精神异常,又哭又闹,到处转。昨日早间,男子向工头要工资,与工头打斗,头部被打伤,随后不见踪影。

  男子的父亲说,儿子此前并无明显异常,更没有此种暴力行为,不知为何出了事。警方则表示,尚需鉴定才能判断男子是否有精神疾病。

  不过有车主认为民警处置不当,比如仅有一人出警,下车时钥匙没拔车门未关,未随身携带枪支,而是下车后又返回车内取枪支。民警则称,有两人出警,现场情况较为紧急,忘了拔车钥匙,且随身携带了枪支。

(责任编辑:陈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