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曝全新一代别克英朗GT谍照 有望明年亮相

2014年05月19日08: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不久前欧宝新一代雅特Astra,即英朗XT)的工程测试车被曝光,证明欧宝将要替换其在欧洲地区的销售主力车型;最近,雅特的姐妹车型——别克Verano(即英朗GT,下文均以英朗GT指代这款车)的测试车同样在德国被发现,预示着通用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内更新紧凑级车型。与通用另一款重要的紧凑级车型——在北京车展发布的全新一代克鲁兹相同的是,新一代雅特家族,包括谍照中的英朗GT也基于通用集团新的全球小型车平台P2XX。该平台为柔性平台,可以适用于轿车、旅行车、敞篷车、MPV以及SUV车型,并且将涵盖轴距范围大约为2600mm至2750mm的车型。

全新一代别克英朗GT

全新一代别克英朗GT

【全新一代别克英朗GTVerano)测试车(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北京车展实拍

【新一代克鲁兹

  从新一代英朗GT的测试车照片来看,直瀑式的中央进气格栅在第一时间便证明这是一款别克车型。对比此前欧宝雅特(未来极有可能作为英朗XT引入国产)的测试车照片,英朗GT采用了完全不同的前脸造型以及车身比例。从造型来讲,除了进气格栅,保险杠下方进气孔的设置也完全不同;此外,雅特位于两侧前灯组下方的原型雾灯也被取消,总之造型更符合其作为紧凑级轿车的定义。从车身比例来说,新一代英朗GT虽然没有脱离两厢车的造型,角度较小的D柱设计也会影响后备箱开口的大小,但使得整个车身比例更接近轿车;车顶较一般的轿车更高一些,这同时也保证了其出色的内部空间。尾部则依然是横条状的尾灯,下方有镀铬式的排气尾喉装饰。值得提出的是,新一代英朗GT的测试车搭配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天窗的尺寸照顾到了后排,这一配置在该车型所在的市场区间中尚属首例。由于测试车的伪装程度较高,因此目前还不能准确判断新一代英朗GT的具体设计细节。

全新一代别克英朗GT

【新一代欧宝雅特测试车(英朗XT)】

  由于新平台的引入,新一代英朗GT预计会使用新的动力总成,其中便包括通用全新的EcoTec小型机型。新款EcoTec小型机型序列主要包括1.0升直列三缸SIDI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机型最大功率为115马力(85千瓦),最大扭矩为166牛米。此外还有全新的1.4升直列四缸SIDI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5升直列四缸SIDI自然进气直喷发动机。这两款机型都已装配在新款克鲁兹车型上,两款车型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49马力(109千瓦)、114马力(84千瓦),最大扭矩分别为235牛米、146牛米。受益于诸如减小摩擦的缸壁涂层、曲轴轴承以及进排气双侧VVT等技术的引入,两款机型的经济性以及排放性能均可以满足目前的要求。全新机型搭配全新的DCG 7前速双离合器变速器,这样的动力配置将助力通用挑战大众集团的“黄金搭配”。

全新一代别克英朗GT

全新一代别克英朗GT

  按照现款雅特家族车型设置,两厢三门以及五门掀背版、五门旅行车欧宝雅特(在部分英联邦国家为沃克斯豪尔雅特)主要在欧洲以及部分亚洲(土耳其、澳大利亚等)地区销售;换标的别克英朗XT主要在中国地区销售;同平台、但是与两厢车型造型略有区别的三厢车型则在中国以英朗GT或者在北美地区以别克Verano售出。因此新一代两厢版雅特将会以英朗XT出现在国内;而本文焦点别克英朗GT则会在中国以及北美地区发售。从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新一代雅特将会在2014年底前推出,从这一消息来判断,新一代国产英朗GT以及XT将在明年年底前投产。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