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全新明锐发布 同平台驱动斯柯达品牌重塑

2014年05月20日07:1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张芃

  5月18日,上海大众斯柯达Oc-tavia全新明锐珠海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6L和1.4TSI两种动力,共计10款车型,售价为11.99万元-17.99万元。

  同平台:斯柯达首款MQB平台车型

  一直以来,明锐都是斯柯达最重要的战略车型,其销量占据斯柯达总销量半壁江山。事实上,明锐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拳头产品进入国内市场,已有7年时间,距离上一代车型也过去了4年,因此对于即将投放市场的全新明锐斯柯达无疑抱着颇高的期望值。

  对于一直主打家庭用车的斯柯达来说,A级车市场是其品牌发展的坚实基础,因此,扩大A级车市场的布局既是顺理成章也是势在必行。此次全新明锐启用了同奥迪A3高尔夫7同一平台的大众最新MQB平台,足以看出斯柯达对于全新明锐所寄予的重望。

  全新明锐得益于MQB平台在车身形式上较强的衍伸性,外观设计更为简约稳重,而配置上也比现款有所提升。新车相较现款增长了90mm、加宽了45mm,轴距更是 提 升 了 108mm达 到2686mm。590L的大容量行李厢配合人性化的4/6分离式后排座椅设计还可进一步拓展至1580L,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后备箱空间都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而在配置上,全新明锐用接近感应式触屏、PLA 2.0泊车辅助系统、一体式琉黑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智能Kessy免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等表明了诚意,而诸如疲劳驾驶提醒系统、TPMS轮胎气压监测系统、带MCB多重碰撞预防系统的ESP电子稳定系统等技术也都出现在全新明锐上。

  不同定位:个性、时尚成新特点

  有意思的是,在此次全新明锐的发布会上,斯柯达创新性地使用了可移动观众席,另外还大手笔地邀请到英国特技飞行团队呈现了的一场空中视觉盛宴。

  通过这些安排,不难感受到上海大众树立斯柯达全新品牌形象的意图。实际上,早在一个月以前的北京车展上海大众汽车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贾鸣镝就认为,“上海大众希望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面向不同的消费群体。斯柯达的用户更加时尚、充满活力。基于这样的区分,今后斯柯达的产品将更加时尚化、个性化。”

  随着去年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斯柯达已经拥有了良好的市场基础。随着新品投放节奏加快以及新产能的逐步释放,斯柯达有望在今年迎来进入中国市场后的第二轮快速增长期。

  按照规划,斯柯达将在2018年实现全球销售150万辆的目标,其中三分之一以上来自中国。而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解决斯柯达品牌定位问题。

  从去年开始陆续推出的全新速派野帝昕锐等个性化车型的投放,表明斯柯达已经开始试图摆脱大众品牌的阴影,打造属于自己的特性。

  机会不是没有。随着大众品牌在国内市场几乎走向顶峰,斯柯达品牌将成为新增长点。在正式进入了产品投放的密集期之后,斯柯达已经实现了对市场的全面覆盖。而此次上市的全新明锐也将对重注加码A级车市场的上海大众斯柯达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