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出租车报警装置成摆设 的哥遭抢被殴或失明

2014年05月22日08: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宁
出租车司机被打后想报警,车内报警装置竟没响。18日晚,光宇出租车公司司机朱先生被三名男子殴打,左眼已近失明,他称,三男子还抢走了他的钱和手机。目前,该案件已经被移交至朝阳公安局刑警队进一步调查。

  的哥称三男子先拿钱后打人

  事发地位于朝阳区立水桥地铁站。目前,朱先生在家疗养,朱先生称,医生告诉他,左眼可能失明。

  18日晚9时许,朱先生在立水桥地铁站附近拉了三名乘客,“大约30岁左右,一个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另两个坐在后排。”

  车刚起步,朱先生问三名男子去哪儿,“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人支支吾吾,说不清去哪儿”,朱先生准备将车停在路边,“我一拉手刹,手正好碰到后排男子的手。”

  朱先生一看,放在手刹位置那儿的钱没了,他回忆,当时,他就问后排男子为何拿钱。男子将一小部分钱还了回来,“但大部分还是被抢走了。”朱先生想报警时,坐在副驾驶的男子又将手机抢走。

  据他回忆,随后,这三名男子又拿起路边的砖块,往朱先生左眼处猛击,“打了好几下,衣服上全是血,当时我就想我的眼不行了。”

  车内无摄像头报警装置没反应

  朱先生所在的光宇出租车公司,车上都安装了报警装置,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司机可按下按钮,“后台能听到车内的情况,并报警。”

  朱先生说,当时他按了按钮,但没反应,路人帮忙报的警,“车里也没摄像头。”

  该公司经理张先生称,他公司的出租车,车内确实装有报警按钮,“这个服务一直正常”,他也不知道为何后台没有收到信号。

  北京多名出租车司机表示,车内并没有安装摄像头。“安全问题只能靠自己,我晚上一般不去偏僻的地方”,司机陈先生说。

  北京交通委工作人员称,按照规定,北京市的出租车并没有要求必须在车内安装摄像头,“司机的安全只能靠社会治安力量保证。”

  对此,奥运村出所民警称,此事已经移交给朝阳公安局刑警队侦办,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李宁)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