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男子深夜砍前女友儿子7刀 劫人质驾车逃窜

2014年05月22日14:26
来源:现代快报
芮某深夜闯入这个出租屋,将前女友的儿子和母亲砍伤,又在附近将前女友劫走 现代快报记者 孙申 摄
  芮某深夜闯入这个出租屋,将前女友的儿子和母亲砍伤,又在附近将前女友劫走 现代快报记者 孙申 摄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
经过追查,警方锁定嫌疑人行踪
经过追查,警方锁定嫌疑人行踪
嫌疑人要跑,民警果断将其逼停
嫌疑人要跑,民警果断将其逼停
这位民警用烟“套近乎”救出人质
这位民警用烟“套近乎”救出人质
本组图片来自南京网络电视台

  5月12日凌晨4点左右,南京高淳区栗园路一间出租屋内发生血案。一名中年男子敲开门后,挥刀就砍,屋内一名15岁男孩身中7刀,导致脊柱骨折;孩子的外婆也被砍了两刀。据了解,行凶者是孩子母亲的前男友,因不愿意分手而报复孩子和老人;行凶后他又劫持男孩的母亲驾车逃窜。接到报警后,警方全力搜寻,最终在12个小时后成功解救人质,犯罪嫌疑人也被抓获。实习生 程瑶 现代快报记者 孙申

  夜闯出租屋,砍人后劫走前女友

  周女士今年45岁,丈夫在多年前因病去世,15岁的儿子晓亮(化名)在高淳第二中学读书,周女士在学校旁边租房陪读。邻居们介绍,周女士此前有个姓芮的男友,50岁出头,与周女士同为桠溪人。芮某常到出租屋来,近来两人频繁争吵。

  周女士事后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丈夫去世后,她结识了芮某,“没想到芮某有家庭,还好赌;他输了钱,就到我这里来,发脾气就对我一顿打。”周女士称,自己多次想要摆脱他,可对方仍一再纠缠,“还说你要不跟我在一起,就杀掉你家小孩,杀掉你一家人。”

  5月12日,周女士并不在家,出租屋内只有晓亮与外婆。凌晨4点左右,芮某开着一辆银白色轿车赶到出租屋,晓亮的外婆开了门。没想到芮某进门后就挥舞着菜刀,砍向晓亮和外婆……

  警方事后向现代快报记者证实,这起持刀行凶劫持人质案确实因为感情纠葛引发,犯罪嫌疑人芮某对周女士提出分手怀恨在心,窜至淳溪镇栗园路周女士的租住屋,持菜刀将晓亮和外婆砍成重伤。行凶之后,芮某竟没有离去。他将车停在周女士回家的必经之路上。见到周女士后,芮某挥拳将她打晕,拖到面包车上,就向郊外开去。

  警方持续追踪,锁定嫌疑人行踪

  凌晨4点33分左右,高淳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追查。通过调看附近监控终于发现了线索:案发后不久,一辆轿车出现在出城的双湖桥路口,司机像是芮某。

  5月12日上午11时许,警方又在双牌石一带发现新线索,马上兵分三路进行地毯式的搜寻。双牌石出所民警于洪儒便装带领两名保安在和平村查找。下午4时40分许,搜至漆桥镇一个路口时,于洪儒发现树下停着一辆银白色别克凯越轿车,并最终确认正是芮某驾驶的车辆。当时,芮某挟持人质并排坐在后排座位上,后排车门半开。

  为防打草惊蛇,于洪儒带着保安隐蔽在不远处的一个山坡上,暗地观察芮某的动向,并请求紧急增援。

  嫌疑人开车要逃,民警果断将其逼停

  就在此时,芮某突然驾车准备逃窜,于洪儒驾车紧追不放,芮某发现有人尾随后,开始在狭窄的乡村道路上穿插,在一个叫东墙围的小村绕了四五圈,时速达80多公里,企图摆脱追捕。当时正值放学时间,很多学生在路上玩耍,为确保不伤及无辜,于洪儒一边远远盯稍,一边向上级汇报,让目标车辆始终保持在视线内。

  芮某发现在东墙围村很难摆脱民警追捕,便驾车向溧水方向丘陵地带逃窜,专门找岔路口多的路段行驶,想混淆民警视线。于洪儒驾车死死咬住,紧紧尾随,并加快速度,将芮某逼到荆溪村西边一条断头路上,用车辆将道路堵死,让对方无法掉头。芮某见无路可逃,便在车内手持尖刀抵向人质周女士,与民警对峙。

  民警递烟“套近乎”,趁机救出人质

  面对持刀劫持人质的歹徒,民警于洪儒冷静地分析,如果此时强行进攻,芮某极有可能会负隅顽抗,造成不必要的伤亡,甚至会杀伤人质并自杀。他决定以谈判方式为主,先稳住对方心态,再伺机设法解救人质,进行抓捕。

  于洪儒放慢脚步,靠拢上去,以平和的语气跟芮某搭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但千万不能一错再错,应该悬崖勒马。”消除对方的敌对情绪,聊了一会,见芮某情绪渐渐平稳,于洪儒掏出一包香烟,主动上前递烟。

  芮某这时稍有些放松,伸出一只手接烟,趁他注意力分散,于洪儒悄悄撇嘴,示意人质周女士快逃。在芮某接烟的一刹那,周女士从车里冲出来,于洪儒和保安立即上前保护,转移到安全地带。周女士眼睛被打得肿了起来,只能露出一条缝。

  人质成功救下,为防止芮某自杀自残,于洪儒聊起芮某认识的朋友,聊芮某生活状况,温和地说,“如果你有一个好的态度,主动把违法的事讲清楚,是可以得到宽大处理的。”一番劝说后,芮某打开车门走下车,于洪儒飞身上前将他控制住,随后增援力量赶到。至此,仅用12个多小时,这起惊心动魄的劫持人质案得以成功告破。

  男孩被砍7刀,送到医院时已经休克

  高淳人民医院一位骨科医生介绍,当天凌晨4点多,急救车将晓亮送了过来,“送来时他的手、脖子、头上都是伤口,已经休克了。”回想当时情形,医生摇摇头感叹,“这孩子真是太可怜了。”医生指着 CT 片子说,“这个孩子被砍伤后,脑出血、脑梗塞,还有血肿,情况相当严重。”

  现代快报记者找到负责清创的厥医生,他说,“晓亮身上总计被砍了7刀,手上2刀,背上1刀,脖子上1刀,头上有3刀。脖子上一刀最重,直接导致脊椎骨折,颈部软组织肿胀积气。”孩子伤情恢复后对今后生活有何影响?医生说,“手指部位骨头断了,手指活动功能以后可能受影响,大脑受到重创,脑出血,伤到脑脊髓,可能会偏瘫。”

  目前已经苏醒,伤情有所好转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晓亮后来被送到江宁汤山一家医院,万幸的是,经过进一步救治,晓亮的伤情已有所改善,目前也已经苏醒过来。

  此外,晓亮的外婆头部被砍了几刀,出现血肿,伤势相对较轻,已于5月17日出院。

  男孩还安慰妈妈,“别哭,我没事”

  说起儿子因为自己的事受了伤,周女士痛心不已,忍不住抹眼泪。躺在病床上的晓亮反过来安慰母亲,“我没事,妈妈别哭。”

  晓亮回忆说,当时,“我和外婆睡得正熟,那个男的不停敲门,外婆醒了,去开的门,我也被吵醒,就下床看是谁。”他介绍说,“我当时坐在房间里的椅子上,那男的跟外婆在外边说话,我听外婆说救命,随后男子就拿着刀冲过来砍了。我抱着头拚命躲,手上被砍了几刀。看到歹徒跑了,我赶紧打电话报警。”

  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仍在审理

  昨天,警方向现代快报记者通报:案发后,淳溪出所迅速出警,将伤者及时送往医院抢救。刑侦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开展处置,并会同市局刑侦局等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5月12日上午11时许,在溧水区和凤镇毛公铺附近发现嫌疑人踪迹,犯罪嫌疑人察觉后狡猾逃匿。侦查人员划定排查搜索范围,当日下午4时许,嫌疑人出现在漆桥镇荆塘村附近,民警在树林中发现嫌疑车辆,迅速集中警力形成合围之势,展开政策攻心,成功解救人质并擒获嫌犯。目前,芮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凌先生线索费80元)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