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服务资讯

汽车美容行业人才流失为何一直高居不下?

2014年05月26日11:27
来源:慧聪研究网

  汽车美容行业人才流失的问题一直高居不下,我们搜索了大量网上、线下资料调查发现,有些汽车美容店一直都在做相同的招聘广告,为了弄清其中的情况,我们就主动和汽车美容店老板聊天,当他知道我们的来意后,很热情的和我们攀谈。

  他也算是白手起家,短短几年,从一家洗车店发展到现在二百多平米的汽车美容精品店,从当初自己做洗车工到现在当老板,店里的别的情况基本稳定了,唯独持续不断的招聘已让他感到厌倦,店里似乎一直都缺人。店里的环境和待遇在当地汽车美容行业也算不错,他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他一直处在缺人和招人的怪圈中。我们随后了解了别的汽车美容店,得到的情况都差不多,汽车美容人才真的留不住,招不来吗?

  我们仔细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并和好多家汽车美容店的员工交流沟通,总结出了五个主要问题:

  第一,招聘目的不明确,许多员工在店里不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定位,既做美容技工又做美容技工,来了客户还的做导购,洗车忙了还得做洗车工,影响员工的积极性,员工对老板没有责任感。

  第二,没有计划的招聘,老板们都不知是招人还是招人才,员工认为自己没有受到应有的重视,必然加快人才流失。

  第三,不断提高任务标准,给员工造成巨大压力,俗话说,没有压力,哪来动力,话是不错,可谁愿以天天背负不断上涨的压力。

  第四,频繁的招人频繁的流失,现有员工没有安全感和忠诚感,暗自寻找跳槽机会。

  第五,员工在店里找不到归属感,并认为自己只是一个打工仔,没有出头之日。

  其实员工流失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出自老板身上,作为一个店面的领导人,一方面要视自己的员工如亲人兄弟,而且要多学习管理方面的知识,才能将员工流失率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