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全新平台 乐趣仍在--测试斯柯达全新明锐

2014年05月2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5页 :驾驶:动力提升,操控乐趣仍在
驾驶:动力提升,操控乐趣仍在

  动力方面,全新明锐使用了大众全新的EA211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高尔夫7完全相同,最大功率分别为81kW和110kW,最大扭矩分别为155Nm和250Nm,1.4T引擎没有高低功率版区分,全部使用高尔夫7上的高功率版本,这无疑是个好消息。之前1.8T和2.0L的车型已被取消。


斯柯达明锐新老车型动力参数对比
车款 老款明锐发动机 全新明锐发动机
动力配备 1.6L自然吸气 1.4T涡轮增压 1.6L自然吸气 1.4T涡轮增压
发动机型号 EA111 EA111 EA211 EA211
最大功率(kW/rpm) 77/5000 96/5000 81/5800 110/5000
最大扭矩(Nm/rpm) 155/3800 220/1750-3500 155/3800 250/1750-3000
制表:搜狐汽车

  变速箱方面,与1.6L发动机搭配的有5速手动变速箱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4T车型除了一款5速手动车型外,其余的均搭载7速DSG变速箱

  我们试驾的这台1.6L车型,虽然动力上并没有突出的表现,但挂上S挡后,还是会带给你一些小惊喜。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动力完全够用,不会有偏肉的感觉。驾驶上还是大众车的感受,无论是踏板的力度、变速器的平顺性、还是方向都恰到好处,让人爱不释手。

  全新明锐采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可以说大众新速腾的带领下,大众旗下紧凑级车型大面积采用扭力梁式悬架。

  虽然全新明锐采用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不过从极限操控的感受上来说与之前差异并不算大,我们特意与一台拥有独立后悬挂的奥迪A3进行对比,发现两者的操控感受差异并不大,主要的差异是,奥迪A3通过绕桩速度会更快。可以看出,全新明锐底盘调校,依然兼顾了一定的运动性。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