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自动让驾驶更美好! 试驾欧力威自动挡车型

2014年05月28日00: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纪旭
第3页 :试驾感受:AMT变速箱使用方便 动力一般

  欧力威自动挡车型配备了和1.4L手动挡车型相同的发动机,型号为E-POWER E14VVT。这台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4KW/6000rpm,在3500转的时候就可得到136N.m的最大扭矩

  和发动机相配备的是5速AMT变速器,它的工作原理和手动变速器非常相似,最大的不同是由电动换挡单元替代我们踩离合、换挡的动作。这种变速器可以带来的好处有省事省力、价格低廉、结构成熟。

  AMT变速器在使用起来并没有难度,你只需要踩住刹车,挂入D挡,然后松刹车给油走人即可。当然如果你想自己来决定换挡时机,把挡把向左拨到切换位置2秒钟,然后手动模式上加下减就行了。

  起步轻踩油门,欧力威会比较沉稳的行进。当转速上升至2500转左右,你就能感受出换挡过程的顿挫感。自当动挡欧力威3500转以下的表现并不积极,就算你将油门踩到底,他也还是表现的相当温顺。

  在超过3500转后,欧力威就能爆发出它的最大扭矩,此时的油门响应积极了许多。能在一个合理的时间内达到你对提速的需求。

  欧力威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但转向力度并不是轻的可以单指操作那种,手感还是比较扎实。整体转向指向性尚可,方向盘的旷量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欧力威的刹车前半段有一定的虚位,在刚驾驶的初期需要适应。你倒不必担心踩刹车力度过大带来的点头感,因为在后段才能带来有效的制动效果。

  欧力威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的搭配,整体调校更偏向支撑性和硬朗的风格,所以你在经过减速带和复杂路面时最好将速度放慢一点,来减少颠簸。

  总结:欧力威时尚的外形、灵活的空间是它最核心的卖点,我想不少年轻用户会对其产生更大的兴趣,毕竟在5万元区间,买一款实用又顺眼的小车,对二三线城市用户的吸引力还是不小的。此次引入的自动挡车型,更是将便利性提升了一个层次,它更适合那些对外观有更高要求的女性消费者,以及预算有限的年轻消费群体。在外观、内饰、空间和便利性上,欧力威自动挡车型都给了消费者一个不错的选择。而拼图的最后一块,就是它的价格了,这一点就要看在6月份上市的欧力威自动挡是否能交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案了。

文本导航

  • 第3页:试驾感受:AMT变速箱使用方便 动力一般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