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上海政府新闻办:滴滴快的被曝拒交黑车数据

2014年05月28日14: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琳琳

  昨天(5月27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微上发布一条题为“滴滴、快的拒交黑车数据”的微博,称滴滴和快的两大打车软件公司的合作车辆并非都是正规出租车,存在一定数量的黑车,这对乘客的安全带来隐患。上海交通委希望通过两公司的相关运营数据,以便对黑车进行排摸打击。但经过一个多月的协商,两家企业迟迟不愿交出数据。为此,将采取法律措施。

  对此,滴滴打车方面昨天向记者表示,已提交数据,并一直积极配合。快的打车则强调,和上海交管部门的沟通及合作一直很顺畅。

  对于目前是否已经提交相关数据,快的打车方面表示,“还在沟通当中”。“我们也希望能够引入更多的市场机制,加速科技进步。目前全球范围内都在积极迎接智能交通的变革,我们希望中国也可以成为引领时代进步的一员,至少不要落在后面。”

  对于黑车一说,快的打车相关人员强调,“自己打了几百次车也没遇到过”,同时表示,出租车司机在快的软件注册时需要提供身份证、驾驶证、出租车照片和出租车行业服务监督卡,一个服务监督卡号只能注册一个账户。如果有乘客举报打到黑车,一经查实会马上永久禁封该司机的快的账号。

  记者注意到,打车软件公司与地方交通监管部门的早有“不和”。今年4月下旬,滴滴打车就曾因数据接入问题与苏州客管处“对峙”。因滴滴打车未接入苏州当地的出租车电召平台被禁用,苏州客管处当时称,只要打车软件愿意接受统一监管,随时都欢迎,但滴滴打车回应称“当地电召平台技术落后”。滴滴打车建议苏州推广打车软件监管的北京模式。目前北京交通委实行的“只监管,不调度”的打车软件监管模式备受欢迎。(记者 吴琳琳)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