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科技化配置提升明显 广本新飞度购车手册

2014年05月30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新飞度售价:7.38—11.28万

  [搜狐汽车 导购]本田飞度算得上是国内消费者的老朋友了,引入国内已有三代车型,轻便、节油、小身材大空间是它最大的特点。在今年北京车展,新一代飞度正式亮相,时隔不久,这一款备受关注的A0级明星产品正式上市,全新的外形、依旧的魔法空间、更丰富的科技配置,新飞度的决心可见一斑。

● 关于新飞度的定价

  5月29日,广汽本田新飞度正式上市,共计5款车型,价格区间从73800—112800元。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飞度取消了1.3L排量车型,全系5款车型均搭载1.5L直喷发动机。除此之外,丰富的科技配置也成为新飞度的一大看点。

广本新飞度 售价表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5L LX 手动舒适型 7.38
1.5L LX CVT舒适型 8.18
1.5L SE CVT时尚型 8.88
1.5L EX CVT精英型 9.88
1.5L EXLI CVT领先型 11.28
制表:搜狐汽车

   新飞度的竞争对手均为同级合资标杆车型,包括深得民心的大众POLO、造型凶狠的福特嘉年华、上市不久的丰田致炫等。全新换代的新飞度在外观、内饰、配置全方面的提升显著,作为一款1.5L车型,虽然7.38万的起步价给我们带来了惊喜,但低配与高配差价3.9万究竟能有多少的配置差异?我们继续往下看。

竞争车型——售价表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优惠幅度(万元)
大众POLO 8.59—15.89 1.5
福特嘉年华 7.99—12.29 1.6
丰田致炫 6.98—10.88 0.3
起亚K2 7.29—10.99 1
制表:搜狐汽车

● 外观:变化彻底 车尾需要你去适应

  不知不觉中,飞度已经经历了10年的市场洗礼,如今的全新车型已经算是第三代产品了。尽管它仍然延续了圆润饱满的设计理念,但细节上却做出了极大的改变。看来大家经常谈到的”日系车不懂传承”,又要在新飞度上应验了。

  整体来看,新一代飞度整体更加趋向于运动化,源自Insight的运动化外观成为了外形设计的主旨,车身线条棱角分明。同时,新飞度又融入了本田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元素,标志性的前脸具有很强的识别度。

  其实新车的尾部应该是外观受争议最大的。由于车尾设计进行了全面的更新,尾部体现出了类似于CR-V那样的垂直布局,整体散发出了极强的新鲜感。但这种设计需要您去适应,要知道这种灵感运用在小型车上真不多见。

● 内饰:少了一些梦幻感 却更有质感

  新飞度放弃了老款车那种梦幻的中控台造型,整体延续了如今简洁明快的家族化设计理念,让人看上去更具层次感,布局分配更加合理。这种造型设计在凌派雅阁上都得到了认可,所以新飞度的内饰设计应该不是问题。

● 空间:后排腿部空间再升级 储物空间缩水

  由于对中控台造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进,中控台位置变高变更加厚重,这导致新飞度的前排视线并不像老款车型那么通透。但与POLO或嘉年华相比的话,新飞度的驾驶视线仍然算是亮点。

  新飞度延续了本田经典的MM设计理念,并对车内空间进行了大幅的优化,比如采用了扁平的油箱,开拓后排门板的使用空间等等。所以在乘坐体验上,新飞度的后排空间相当宽敞,基本达到了部分中级车的水平。而车辆的侧向空间也进行了一定的优化,后排横向空间也有提升。

  新飞度的后排座椅仍然支持四六比例放倒,而且车友可能根据使用需求,选择不同的座椅组合方式。另外,新飞度增加了后排中部头枕,再加上后排平整的地板设计,使得后排乘坐三人并不会感到不适。后备箱空间与老款车型基本相同,并没有进行太大的改动,内部仍然显得很规整,轮胎和悬挂并没有占用太多的空间。综合来看,新车后备箱空间与主流的小型车差别不大,较大的敞口仍然是它的主打优势。

● 驾控:动力更平顺 悬挂更有韧性

  本田为1.5L发动机加入了直喷技术,这样可以有效提升缸内燃烧效率,从而达到了提升燃烧效率与燃油经济性的目的。不过从账面数据来看新车有一定提升,但在实际驾驶体验中动力与老款相比变化不大,用在一款实用为主的小型车上恰到好处。

  新飞度放弃了5速平行轴自动变速器,采用了更注重舒适与燃油经济性的CVT变速器。它在动力传输上相比于老款车型有明显提升,即使是急加速的话,也感觉不到任何顿挫感,让你在平缓的提速中加速超车。

  新飞度取消了1.3L排量,只会保留1.5L排量。其实这种做体现出广本对于油耗的控制相当自信,他们认为全新1.5L发动机完全达到了1.3L的油耗表现。所以,如果新飞度未来价格能处在合理范围内,仅保留1.5L一种排量完全合乎情理。

  新飞度毫无悬念的延续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形式,软硬适中的悬挂保证了舒适与驾驶乐趣的平衡,并没有向任何一端妥协。

  由于放弃了注重耐久性的韩泰轮胎,采用了侧重静音和抓地性的邓禄普轮胎新车在噪音方面有了明显提升。尤其在驾驶中,你很难再去抱怨烦人的胎噪了,已经达到了小型车的中高等水平,这相比于老飞度来说是个不小的提升。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该等新款/秒杀现款?换代家用车选购攻略

http://auto.sohu.com/20140506/n399167481.shtml

------------------------------------------------------------------------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