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小势所趋 海马S5/江淮S3/哈弗H2设计解读

2014年05月3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1页 :海马S5 来自意大利设计团队的活力小将

  搜狐汽车 车迷早在SUV诞生之初,似乎唯有体型庞大的车才可以衬托出SUV应有的气质。居高临下的驾驶位也令驾驶者信心满满。但随着日趋拥堵的城市道路以及越来越紧张的车位等问题,令SUV车型不得不向"尺寸"所妥协。虽然从设计层面上来说,它们的尺寸的确不如一些三厢车大,但从高坐姿及通过性以及灵活多变的储物能力上来说,那同样也是轿车所望尘莫及的。

小势所趋 海马S5/江淮S3/哈弗H2设计解读

  从SUV的发展之路上来说,中小型SUV其实一直都有存在。回溯历史,中小型SUV在日本因实用和能源问题而生,但却未能在上世纪得到广泛应用;而欧美厂家似乎在市场方便参的更透,数款经典热销产品早就渗透到市场当中,而对于发展迅速的自主品牌来说,此时此刻也正是体现自身设计实力的时候了。

  海马S5 外形来自意大利LD’A设计公司

  随着80后、90后成为SUV的主力消费群体,浓郁的运动化设计风格才是年轻一族所追捧的对象,因此很多自主品牌都会去找设计经验更加丰富的欧洲设计室来改良自己的产品。虽然说目前中国的设计团队同样有能力去设计出有竞争力的产品,但是在艺术以及汽车的"灵魂"层次方面的拿捏,还是意大利人更加出色。

海马 S7 实拍 外观 图片

海马S7

海马 S5 实拍 外观 图片

海马S5

  虽然与海马S7师出同门,在定位上来说,也同样是紧凑型SUV,但是从现实的车身尺寸上来说,海马S5却比S7小了一号,从设计风格上来看,他们俩也并不在一个风格上。并且无论从哪个角度上看来,海马S5的设计都比海马S7惊艳多了,S7上质朴和平庸的感觉在S5身上再也找不到了,取而代之的则是活力与动感。从这点即可看出,同一个定位,车身尺寸却越来越小,这点可并不是设计师的灵感突现,而是充分的市场调研所换来的需求数据。

  海马S5在外观设计上更倾向于年轻的消费群体,霸气侧漏的前脸、动感凌厉的车身线条以及多种色彩艳丽的车身颜色都是相当符合年轻人的胃口。

  双横条镀铬前格栅面积很大,并且设计师很巧妙的在格栅处设计了几道弯曲效果,内部的哑光饰条将海马的LOGO很好的串联起来,整车前脸呈现出不错的视觉效果。

  其实,采用海外设计团队的自主品牌并不止海马一家,例如奇瑞、长安、江淮以及华晨中华等都有自己的海外设计团队,这可能是自主品牌发展的捷径之路,虽说对自身的成长帮助起不了多大作用,但就结果而言,这些自主车型真的都挺漂亮的,无论近看或者远观,都毫无突兀的感觉。

  尾部造型看上去十分饱满,层次感也很强,同时也不失线条感,基础贯穿两侧的棱线比较突出力量感。相比于其他海马车型,这样的车尾设计真是好看太多了。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