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外媒中国新闻

戴姆勒调整在华市场策略 推进本土化进程

2014年06月03日09:2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娄思齐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29日报道,多年来,全球豪车生产商戴姆勒集团连同旗下的高端品牌奔驰逐渐失去中国豪车市场的领先优势,与同属德系车的宝马奥迪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如今,为赶超竞争对手,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扭转颓势,戴姆勒正尝试调整策略,欲在中国市场东山再起。

  梅赛德斯-奔驰2013年在华销售量为22.8万,远落后于奥迪的49.2万和宝马的36.2万。报道称,奔驰在华落后局面由多种原因造成。多年来,有人质疑戴姆勒无法在中国创造持续增长业绩,德国工会也不同意戴姆勒转移位于德国的生产中心。此外,出于对盗版的担忧,戴姆勒在技术共享上谨小慎微,鉴于国外汽车制造商当前纷纷同中国公司合作,因此这进一步阻碍了戴姆勒在华站稳脚跟。

  不过报道称,戴姆勒正在调整策略。当前中国政府正采取措施打击侵权行为,戴姆勒的决策层也逐渐意识到,若想在这个发展迅速的市场扭转颓势,除本地化以外别无他法。之前,新型汽车在德国投产几个月后才开始在中国生产,而今年戴姆勒开始在中德两国同时生产最新的奔驰C级

  为了更高效地开发中国市场的潜力,戴姆勒近期将奔驰高级设计中心从日本转移到北京。不过为了取得本地化生产的许可,戴姆勒需要进行一项16万千米的排放耐久性试验,并需遵守中方法规。奔驰允许中国官员收取汽车部件样本,对最新款车型进行详细测量。北京奔驰生产负责人莱瑞宁(Rene Reif)表示:“直言不讳地说,我们正在进行技术转让”。

  亚洲是戴姆勒争取最畅销豪车制造商桂冠的关键战场,其中中国是奔驰奥迪宝马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奔驰2013年在中国销量上升了27%,宝马奥迪分别上升了19%和21%。戴姆勒称,中国消费者需要的是顶级汽车,而这正是奔驰增加在华市场份额的主要途径。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