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性能与经济的平衡 试驾华晨宝马2014款X1

2014年06月09日06: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外观总体升级不大 选装套件亮点颇多
2014/06/09

  作为紧凑级豪华SAV细分市场的创领者,BMW X1自诞生起就成为了世人瞩目的焦点。良好的公路行驶性能,出色的内装设计,还有充满愉悦的驾驶乐趣,这些都构成了X1热卖的必要条件。但宝马似乎并不认为这就是终点,在延续了上一代产品设计的优势之后,2014款宝马X1带着全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及更为丰富的配置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首先必须明确这是的确只是一款年度改款车型。虽然按照常理在一个产品周期中年度改款至多会只出现一次,但宝马此次却在现款X1上实现了两次升级,这不得不说有一些尝试突破的意味。当然,创新的思考方式最终也换来了不小的产品改进,而就在上市当日,我们也有幸提前试驾感受了新款的宝马X1。(由于受到厂家整体安排的限制,此次只能算是功能体验而并非深度试驾,因此针对全新动力总成更为详细的性能测试还请稍等时日。


● 2014款宝马X1的改变究竟在何处?

  1.全系搭载N20系列发动机

  2.增加宝马互联驾驶系统

  3.自动变速箱统一升级到8AT

  4.外观细节上的调整

  5.朱砂红车身颜色

  6.18i低配车型提供X设计套装

全新宝马X1 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sDrive18i MT 25.9
sDrive18i 时尚型 28.5
sDrive18i 领先型 31.9
sDrive18i 运动设计套装 33.9
sDrive18i X设计套装 33.9
sDrive20i 运动设计套装 36.8
sDrive20i X设计套装 36.8
xDrive20i运动设计套装 39.8
xDrive20i X设计套装 39.8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43.6

● 外观总体升级不大 选装套件亮点颇多

  这款改款X1在外形设计上并没有做太多的改变,也许是对于自己产品的自信让宝马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但我相信小改款的设计并非没有自身的亮点。

  首先新车的保险杠下部经过了重新调整,镀铬装饰件向两侧延长,实现了贯通保险杠的造型布局,与老款相比更显得大气与稳重。同时,层次感极强的下部保险杠,视觉上凸显出了前脸的力量感,配合上宽大的宝马标志性双肾格栅,X1展现出比过去更加硬气的造型质感。

  官方公布的车型尺寸达到了4484mm×1798mm×1577mm,轴距为2760mm,与旧款车型相比,除了长度微涨了7mm。不过相比于尺寸上的微调,宝马此次为X1引入了朱砂红车身颜色,这是在马拉喀什棕、瓦伦西亚橙等车身颜色后的又一个极具宝马特色的颜色,而我确实对这个充满暗涌能量的深红倍有好感。

  当然,吸引我的还不仅仅只有车身的颜色。从上一代车型开始,宝马就开始提供了多种选装套件,而改款的X1同样延续这样的设计思路。2014款宝马X1提供了运动设计套装和X设计套装两种外饰风格件,以满足不同审美需求的消费者。而在各款的搭配上,运动设计套装包含18英寸421型轮圈及黑色车顶行李架,而更显张扬的X设计套装则包括了18英寸322型轮圈和铝制车顶行李架。

  为了满足低配消费者的选装需求,宝马此次特意为首次亮相的18i车型系列也提供了X设计套装选项,并且也只会在低配车型上增加了一款V形条辐样式的17英寸合金轮圈。再次提升了这款城市小车的性价比优势。

  如果你对于一款改变不大的产品没有抱太多的期待的话,我还是建议你去看看那些细节上的增项和改变。因为这才会是一款车型进步的核心所在。X1造型设计上的调整更主要还是为了满足人们的需求上的改变,例如行李厢开口下沿还增加的铝制防护条,后部宽大的保险杠等等,这些都是你不得不去注意的细节。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