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

丰田整合研发中心职能 2015年混动本土化

2014年06月09日07: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涛

  今年4月1日,奥平一郎接替山科忠出任丰田汽车中国研发中心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并同时担任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负责技术研发战略规划等业务。近日,奥平一郎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你除了担任常熟研发中心的总经理,还是丰田中国的执行副总经理。这两个职务主要有哪些职能,工作的范围是什么?

  奥平一郎:对于丰田的中国事业来讲,我们需要去规划未来丰田在中国全线的产品阵容,而全线产品阵容包括开发领域的产品阵容,以及具体导入中国市场的产品阵容,这两者需要很好地结合起来。在研究未来的全线产品的过程中,需要结合以上两点进行工作的讨论。

  换句话说,在丰田中国任副总的任务就是面向未来导入怎样的全线产品,进行相应的讨论和日后的各方面工作。具体来讲,我们一方面需要把经销店收集到的顾客声音,即顾客的需求反馈给技术开发团队。同时把技术开发团队面向未来所进行的包括安全、环境、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也反馈给负责产品导入的负责人,这两者需要很好地结合,才能引进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记者:在未来这一年的时间里,你的工作职能跟山科忠相比有什么不同,它会更加侧重哪些方面?

  奥平一郎:山科总经理已经打好了丰田汽车中国研发中心的基础,今后对我们来讲,距离明年混合动力车实现本地化生产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们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确保开发产品的品质。除此之外,像大家所了解的,我们在中国有一汽丰田的研发中心,还有广汽丰田的研发中心,再加上常熟的研发中心,已经形成了三驾马车的研发体制。整合这三个研发中心的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各个研发中心所应该发挥的作用,这对我来讲也是首先要考虑的事。

  任何好的产品开发都离不开优秀的工程师,所以人才培养也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不管是合资企业的研发职能,还是丰田汽车中国研发中心都已经聚集了很多年轻的中国工程师。我们已经引进了全球范围内最先进的研发设备,接下来就是需要进一步培养这些年轻的工程师,使他们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发展。通过这些人才培养的工作,才能实现刚才所讲的最大化发挥各个研发中心的职能作用。

  新京报记者 谢涛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