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翟勤:1-4月轿车销量前十排名的几个看点

2014年06月09日08:53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翟勤

    据中汽协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2014年1-4月份轿车销量的前十排名分别为:朗逸:15.00万辆、福克斯:13.45万辆、桑塔纳:12.72万辆、速腾:10.20万辆、捷达:10.10万辆、帕萨特:9.93万辆、凯越:9.90万辆、轩逸:9.75万辆、英朗:9.17万辆、科鲁茲:8.50万辆。以上车型合计销量为:108.72万辆,占整个轿车市场的销量比例为:26.22%。

    其中大众系占了5席,美系的福特与通用系占了4席,日系仅占了一席。这与近期以来的月度轿车销量前十排名非常相似,都是以大众、美系、日系的5-4-1阵容出场。随着品牌效应与全系产品的更新之后,大众系在轿车市场上的“江湖地位”呈稳固之势,而美系的这几员大将也在较长的时间中优势在握。

    与近期以来月度轿车销量前十的车型的在整个轿车市场中26%左右的占比相似,1-4月轿车销量前十排名的这十个车型,在整个的轿车销量中的占比也为26.22%,继续保持着在整个轿车市场上的强势地位,并用领跑着整个的轿车市场。

    轿车市场销量前十排名,不论是月度排名或者是几个月的排名,都已经形成了一种强者恒强的局面。这不但对自主品牌构成了更大的威胁,对合资企业中的非强势车型,也增加了更大的破局难度。

    综观轿车市场上的强势车型,其共性在于品牌力与产品力的共振效应。而且A级车在这当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从A0到A+级,在整个的轿车市场上形成了一个牢固的“中产阶级”。这对于当下官车采购被大力削弱的大背景,并以私家车消费为核心的轿车市场来说,这样的销量格局将会在相当时间内持续下去。


(来源:云山大侠)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