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事故解析

男子驾朋友车肇事逃逸 车主谎报导车刑拘

2014年06月09日10:2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次夜间饮酒后,男子张伟(化名)开车将两名女子当街撞死,害怕担责的他选择弃车逃逸。被弃的肇事车被警方发现,并拖走进行痕迹调查。出人意料的是,警方这边正在调查,那边张伟的哥们罗宾(化名)却以该车被盗为由到派出所报案。6月7日,新都警方表示,张伟因涉嫌交通肇事已被刑拘,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罗宾因谎报警情、扰乱社会秩序,被处以刑事拘留7天。

  4日晚9点,成都市新都区敬成路外,酒醉的张伟驾驶一辆别克轿车将两名正在路口过马路的年轻女子撞飞数米远,两名女子当场身亡。随后,张伟驾车逃逸。当晚9点10分,接到报警的新都交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了车标、雨刮器、前挡板等肇事车留下的遗落物。通过摸排,办案民警随后在离事发地数公里远的一个小区旁,找到了被遗弃的疑似肇事车辆,但此时该车驾驶员已逃之夭夭。办案民警将该车拖移到附近事故停车场,并继续展开对驾驶员的搜捕工作。

  这边调查还在进行,让警方意想不到的事情却发生了。5日上午,一名叫罗宾的男子来到新都大丰镇派出所报案。自称他停在路边的汽车被盗。而派出所民警调出他所说的车牌号,发现所谓的“被盗车”竟然就是那辆“肇事车”。面对警方的质询,罗宾开始一直含糊不清。经一番教育,他终于松口:原来他就是肇事车的车主,而这辆别克车平时就是他和哥们张伟两个人在开。事发当天夜间,张伟喝酒后,去工地取材料,出饭店不远就撞了人。“本来想开回去修,但没想到撞得实在太厉害,开了没多远就坏在路边。”不敢久留的张伟,丢下肇事车打的潜逃。

  而罗宾知道好哥们出事后,还想到现场去将车开回家。但第二天一早,他来到张伟提供的地点取车时,该车已经不在了(因为此时已被警方拖走)。抱着派出所民警可能不清楚的侥幸心理,他“麻”起胆子跑进派出所报警。

  随后办案民警立即根据罗宾提供的信息,来到张伟藏匿的资阳某地,对其家人进行开展政策宣讲。迫于压力,5日下午,张伟到公安机关自首。 华西都市报记者余行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