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特斯拉启动"目的地充电" 将覆盖30座城市

2014年06月11日17: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特斯拉第三座超级电池厂的选址工作已渐进尾声,特斯拉的全球充电网络建设也逐渐步入正轨。而作为战略要地的中国,充电网络布局无疑成为特斯拉在中国的首要任务。

  6月11日,特斯拉的首座“目的地充电车位”在北京银泰中心正式启用,标志着特斯拉在中国的“目的地充电”项目正式启动,特斯拉在中国充电网络正式形成了超级充电站和商业区充电位相辅相成的布局模式。

北京银泰中心特斯拉专用停车位
北京银泰中心特斯拉专用停车位

  据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吴碧瑄女士介绍,“特斯拉与银泰集团未来将在全国建设超过40个特斯拉专用充电车位,遍及北京杭州成都等30多个城市。这将极大方便特斯拉用户的使用,助力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同时,特斯拉与银泰集团的此种合作模式将不会停留于此,未来,特斯拉将和更多其他的商业地产等企业合作建设目的地充电车位。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 吴碧瑄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 吴碧瑄

  启动仪式上,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吴碧瑄女士,与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先生,在北京银泰中心共同完成了此次签约。当被问及此次合作的商业模式时,吴碧瑄表示,特斯拉的目的地充电站并不是想让车主为了充电而特意跑到银泰来,而是希望车主在银泰购物、办公的同时即可完成车辆的充电任务。

 

  据了解,目前“目的地充电车位”每小时的充电里程可达到100公里,对于在城市内行驶的车主来说,这样的充电速度已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如今,“特斯拉”——这个名词已经成为中国最热门的搜索词,但如何解决充电问题仍是很多消费者所关注的。为了最大限度完善和提升特斯拉用户的服务体验,发挥特斯拉高性能轿车便捷、灵活的充电性能,在此次的“目的地充电”项目启动之前,位于特斯拉中国总部北京酒仙桥的,首个超级充电站(SUPERCHARGER)已经投入使用。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吴碧瑄女士表示:“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特斯拉在充电站方面的建设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超级充电站建设和“目的地充电”建设都是铺设特斯拉全国充电网络的一部分,相信未来会有更完善的中国充电网络。特斯拉始终坚持推动电动车发展,我们已经看到很多企业及用户和我们都有同样追求,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人参与进来,和特斯拉一同实现这个目标。”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