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浙大副校长吴平车祸身亡 曾被曝学位造假

2014年06月12日14:19
来源: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浙大副校长吴平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浙大副校长车祸身亡】今晨6时左右,杭州三墩绕城高速附近发生2车相撞事故。据知情者透露,肇事车辆为一辆运载大块圆木的大货车,其行驶中发生事故侧翻,车上圆木瞬间将一辆奥迪轿车埋压,造成车内驾驶员吴某当场死亡。记者了解到,奥迪车主系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救出后因伤势太重死亡。记者 余勤

  疑似奥迪车违规并道致车祸

  扬子晚报微博报道:据@都市快报 今晨杭州三墩绕城高速附近发生一辆运载圆木的大货车与一辆奥迪轿车发生相撞事故,圆木将奥迪车埋压,造成奥迪驾驶员吴某当场死亡。据了解到,奥迪车主系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监控显示,轿车疑似错过匝道突然变线,一头栽入大货车轮底。

  相关报道:货车撞上护栏致木头倾泻 过路轿车司机被掩埋死亡

  今天(12日)早晨6点左右,网友向杭报在线爆料,三墩绕城高速,2车相撞,多人受伤,有4家医院的救护车正在赶往现场,伤者会被送往省立同德医院。据说是一辆运载圆木头的大货车,车上的圆木头把一辆奥迪全部埋起来了。情况十分危急。

  到底现场情况如何,本网记者己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经了解,事故确切的发生地点是在绕城西线五常往三墩方向,三墩出口处。发生事故的原因是一辆半挂车撞了护栏,车上的木头全部倾泻导致。

  现场急救人员称,奥迪已被压剩三分之一,车内一人,已血肉模糊。奥迪车驾驶员在某高校任职,据消息颇有身份,其同事闻讯后赶到现场,情绪十分激动。

  8点半左右,消防车经过现场勘察和准备工作,开始破拆。目前破拆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9点28分,奥迪车司机因伤势太重,被营救出来时已经死亡。 货车司机已被救出送往同德医院。

  事故发生后,已有传闻死者是在校某高校高层,记者就此信息向交警部门核实,交警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态度隐晦。本网记者将进一步跟进此事。

  中华人民共和国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第十六条

  机动车行驶中需要超前车或者变更车道时,必须提前开启转向灯,夜间还须变换使用远、近光灯,确认与要进入的车道前方车辆以及后方来车均有足够的行车间距后,再驶入需要进入的车道。超车时只允许使用相邻的车道。驶入超车道的机动车在超车后,应当立即驶回行车道。

  人物争议:吴平曾被曝学位造假

  此前,吴平曾深陷学位造假舆论漩涡。据报道,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教授、浙江大学遗传学研究所教授(兼任)朱冠公开举报吴平所获得"IRRI博士学位"涉嫌造假。

朱冠表示,据浙江大学官方网站有关吴平的简历和介绍显示,其获得的学位是"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的博士学位,但"事实是,IRRI是个没有研究生院,没有学位授予权的科研单位。"对此,吴平本人则回应称其学位材料经过教育部审查,表示"朱冠有许多贴子是不实的,有大量诬陷造谣的其他贴子"。

  随后,浙江大学发布关于"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教授学位的说明",称根据核查结果,吴平教授在履职经历申报等方面的表述属事实陈述,不存在学位造假。[详细]

  吴平简历

  吴平,男,汉族,1957年3月生,浙江杭州人,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10月参加工作,浙江农业大学土壤化学系本科、硕士研究生,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菲律宾)博士研究生,研究生学历,教授。

  1976年10月至1978年10月浙江省萧山县戴村插队。1978年10月至1982年8月浙江农业大学土壤化学系本科学习,1982年8月至1985年9月浙江农科院土肥所工作,1985年9月至1988年8月浙江农业大学土壤化学系硕士研究生,1988年9月担任浙江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开发公司经理,1989年10月至1994年9月国际水稻研究所(IRRI)(菲律宾)博士研究生、博士后,1995年12月晋升教授。1996年2月任浙江农业大学生物科技系系主任,期间1996年12月至1997年3月和1997年11月至1998年5月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合作研究。1999年7月至2008年11月任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2007年6月任浙江大学校长助理,2008年1月兼任浙江大学政策研究室主任,2009年12月任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