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罗兰:自主品牌巴西销量数据 整体仍低迷

2014年06月13日07:30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罗兰


巴西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五月份巴西车市轻型车和轻型商用车销量同比下跌7.54%,售出277 924辆车。今年前五个月共计售出1 332 017辆车,销量同比下跌5.19%

 

造成巴西车市销量下挫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节假日过多,民众收入水平下降,银行承担风险的意愿降低,车贷发放谨慎等等因素,造成新车销售下挫。因为世界杯,预测今年巴西车市在余下的月份销售更加困难”。

 

自主品牌车中,目前在巴西车市,无疑是江淮奇瑞排在前列,其它自主品牌车目前销量与上两家相去甚远。

 

江淮五月份售出791辆车,同比销量大跌44.9%,环比销量微涨9.4%奇瑞五月份售出679辆车,环比销量下跌12.5%,同比销量上涨55.4%江淮奇瑞今年在巴西销售始终未见起色,虽然这与巴西车市大环境有关,但更多原因需要在自身寻找。因为同样环境,五月份销量榜前十位品牌车中,雷诺现代丰田同比销量都现增长态势,也就是说同等情况下,也有善于经营的车企。

 

今年前五个月自主各品牌车销量排行如下:江淮4231辆车、奇瑞3900辆、力帆1762辆,其余自主销量过低,详见图表。

 

吉利一月份的销量就已经上榜,但官方披露消息称四月份才正式销售,数据显示,四月份仅售出3辆车,五月份销量为零,这不知是何缘故。

 

世界杯期间自主品牌车如何展示自己,借力营销全力投入,早在乌克兰内战之前,江淮与央视联手已经在乌克兰启动“GO巴西GOAL”大型自驾活动,自驾S5穿越将参加本届世界杯的欧洲各足球强国。

 

笔者是通过乌克兰汽车媒体了解到江淮营销活动,不足之处在于江淮没有同步启动,国内大型汽车网络媒体联动推广,网络媒体覆盖的潜在汽车用户未被充分利用。巴西几大网络汽车媒体,对于江淮此次活动鲜有报道,鉴于此,江淮基本将重心全部放在电视台,或许江淮认为看世界杯,S5的潜在客户首选还是看央视视频。

 

另外,力帆汽车携手世界足球先生-菲戈,在世界杯期间与力帆巴西4S店联动,吸引球迷关注,目前力帆X60力帆旗下在巴西销售最好车型,X60在乌拉圭生产出口巴西。

 

奇瑞则赞助智利国家队,如果智利队有上佳表现,奇瑞下注智利国家队无疑相当具有前瞻性。大量自主品牌车云集智利,今年前五个月自主车智利销量排在首位的是长城,五个月售出2387辆车。奇瑞排在第二位,共计售出2387辆车。智利车市五个月共计售出139 728辆车,同比销量下跌9.3%。五个月排在智利销量榜首位的是雪佛兰,共计售出19 572辆车。

 

车企世界杯营销,首先还是需要有过硬的拳头产品,具有足够吸引力,且是内外兼修的车型,借力打力,才会获得所期望的结果。

 

江淮刚进巴西车市之时,一度高歌猛进,销量持续攀升,后因巴西政府提高工业产品税,主要依赖进口的各自主车企立即受挫,不仅是江淮,其余自主如奇瑞等全部受到严重冲击,销量逐年下跌,时至今日,自主品牌车在巴西的销量依然低迷。

 

巴西政府变相保护本国汽车工业的举措,刺激中国自主车企纷纷转变策略,转而大举投入在巴西本地建厂,又再次证明,自主品牌车在海外车市,只有通过全产业链全面本地化之路,才有可能在海外车市立足。

 

日前巴西媒体曝光,奇瑞巴西工厂首辆人工装配的Celer已经下线,整个工厂已经完工85%,据称八月份预投产,十一月份将正式投产。

 

    自主在巴西车市真正发力时间段,必定是在大规模工厂建成之后,今明两年自主在巴西的工厂将相继完工开业,前期适应到进入正轨,再在市场上有所表现,相信会在两三年之后,2016年年底自主在巴西车市将步入快速扩张期。

 




(来源:罗兰-莫斯科)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