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微车新宠:新媒体互动为开瑞汽车品牌加分

2014年06月24日15:05
来源:搜狐汽车

  从论坛、社区到博客,再到微信、微博,个人发言的自由空间越来越大,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也越来越广,传播速度快、互动性强的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已成为信息传播的主力。媒体变革的力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车企加以利用。在微车企业中,开瑞汽车将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视作与用户联系的新纽带,通过积极互动,扩散产品信息、提升品牌形象。

  情感互动,品牌声量快速攀升

  6月是一年中车市最为热闹的时节,开瑞汽车借助端午、父亲节两个节日,利用微博、微信两个传播平台,展开以情感诉求为核心的互动传播,品牌声量快速攀升。

  于端午节发起的“浓情端午 粽情小K”活动,短短的4天内仅新浪微博的阅读量就达到18.2万次,转发量评论数千条,有近50%加V人群加入扩散行列,更有不少开瑞的铁杆粉丝进行有效扩散。微信短短4天关注量达到292人。

  而在一年一度的父亲节期间,“小K”发起“为父亲送上一句祝福”引发了网友、车友的情感共鸣,活动同样取得不错的传播效果。官方微博的阅读量超过100万次、转发1.2万余条,半数加V人群加入扩散行列,而开瑞的铁杆粉丝更是积极协助扩散。

  在微信这种较为封闭的圈子型传播平台中,与微博同步的“微活动”同样取得出奇效果,为期10天的父亲节微活动,阅读率45%、转发率达到6.4%,关注官方微信的人增加了115人 。

  持续沟通,搭建品牌传播新平台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自媒体的发展更为迅猛,微车用户群对新媒体的热情绝不逊于轿车用户,开瑞汽车敏锐的抓住了这点,也抓住了自媒体传播平台的发展机遇,持续的与用户开展互动沟通。

  开瑞汽车创造了“小K”这个互联网特征的形象符号,亲和且易于记忆。以“小k”的名义,持续不断的以自媒体、BBS论坛等平台,以新品速递、活动告知、养车攻略、旅游攻略、热点新闻等内容形式,保持与用户的日常沟通,吸引更多的待购车主关注品牌信息,传递开瑞汽车产品的品质、安全、性能等优势。

  在媒体个性化、个体化的变革大潮中,开瑞汽车新的传播平台正在逐步形成,在2014年上半年,开瑞官方微信关注增长1800多人,微博粉丝增长了98000多人,形成了一定的口碑传播平台,现下,开瑞汽车仍然在不断努力完善、提升并利用新媒体不懈的与用户互动、沟通。对于始终将客户摆在第一位的开瑞汽车来说,善用新媒体传播必将助力其更加有效的与用户开展互动沟通。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