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事故解析

三男子砸车盗包 开车将女车主拖行十余米!

2014年06月27日00:39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晚报

砸车盗包案发地点。
砸车盗包案发地点。

  在早晨上班、送孩子的人流高峰期,三男子猖狂作案,不仅砸碎车窗玻璃盗包,还在开车逃离过程中将追来的女车主拖行十余米。近日,该起社会性质极为恶劣的抢劫案件被章丘市公安局破获,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文/片 本报记者 王帅 通讯员 陈平 张兴波

  为夺回包,

   女车主被拖行十余米

  6月6日早上7时许,市民张女士在送孩子上学途中,到章丘市实验幼儿园附近的餐馆吃早点。点完餐后张女士想起,孩子的水壶落在了轿车里,于是起身去取。刚出门,张女士发现两名男子正从副驾驶车窗拿出自己的包,往南边走去。

  张女士急忙赶过去,发现副驾驶位置的车窗被砸碎,而从车里拿走包的两名男子正要钻入一辆银色轿车中。来不及多想,张女士快步跑过去,看到该车右后车窗未摇上,便探进身去想把自己被盗的包夺回来。

  “当时正是早上上班高峰期,桃花山街的来往车辆很多,犯罪嫌疑人的车速较为缓慢。”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嫌疑车辆上有三名男子,一名负责开车,其中一名实施砸车盗窃的男子坐在副驾驶位置,另一名男子则拿着盗来的包坐在后排。

  张女士扒住车窗后,坐在后排的男子便不断地掰受害人的手指,企图将其甩掉。随着车速的加快和犯罪嫌疑人的粗暴阻止,张女士被拖行十余米后摔在地上,嫌疑车辆则沿着桃花山街向南驶去。

  迅速出击,

  警方青岛抓获嫌疑人

  由于案发时临近高考,又是在人员密集、车流量大的主要道路上,不少市民目睹了整个事件的发生,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安全感。章丘市公安局局长赵延军指示,必须以最快的速度破案。

  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通过对现场勘验取证,对受害人进行了解询问,走访摸排,调取沿途监控摄像等工作,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并掌握其基本情况。

  6月16日夜间,在青岛警方的协助下,章丘市公安局民警在青岛王台镇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6月17日,民警顺藤摸瓜,又将躲藏于王台镇某小区的另两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和马某分别抓获。

  20日,在明水第一出所,记者见到了受害人张女士。虽然时隔半个月,提起案发当天的情况,张女士仍然止不住抽泣。

  奔走多市,

  名为开店实则盗窃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与马某均为新疆籍居民,两人自小相识。被捕前马某某在青岛做烧烤生意,今年3月份,马某来到青岛投靠马某某。后经朋友介绍,两人认识了在青岛胶南某注塑厂工作的临沂莒南人王某。

  据王某交代,自己家里有辆三厢轿车,平时没事会跑跑车赚外快,后来二马说要租车到各地转转,准备在其他地方开烧烤店做生意,于是三人便结伙从青岛出发,由马某某指挥着开车到处转悠。每到一个地方后,王某在车中等候,二马下车办事。

  在章丘幼儿园门口实施抢劫后,三人驾车逃向临沂市罗庄区,途中,马某某给车辆更换了事前准备的两副车牌,以混淆警方视线。据了解,三人之前还去过诸城、高密、寿光、滨州东营淄博等市。

  目前,马某某、马某、王某三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