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李春荣:三年投放7款车 冲击20万销量目标

2014年06月27日09: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做自主品牌是一场马拉松。”刚刚履新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的李春荣这样说。

  从2009年首款产品S30上市至今,5年间东风风神凭借S30H30A60三款车型累计销售25万辆。李春荣坦言,这样的成绩“不算太高”。在李春荣看来,经过五年的发展,现在的东风风神刚刚“初中毕业”。过去的几年,东风风神在体系建设、渠道建设、人才积累以及产品等方面打下了基础,而未来三年,东风风神将迎来自己的“高中时代”。“等到高中毕业时,我们就彻底长大成人了,还能够养家糊口。”对于东风风神的未来,李春荣很有信心。

  2013年,东风风神累计销售8万辆,而按照规划,到“高中毕业”时,东风风神将完成年销20万辆的目标。产品的密集导入将成为东风风神“中段冲刺”的关键。据李春荣介绍,到2017年东风风神每年将投入两款车型。

  “对于未来的策略,我就一句话,东风风神要从自主品牌生力军做成主力军。”李春荣这样说。

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李春荣
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李春荣

  东风风神将迎产品密集投入期

  6月25日,东风风神首款SUV车型 AX7昆明国际车展亮相,这款车将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销售。而在AX7之前,东风风神紧凑型轿车A30将于今年8月成都车展上市。这两款车的上市也将开启东风风神新一轮的产品投放期。

  据李春荣介绍,未来3年内,东风风神将陆续推出7款新车。除了今年下半年将上市的A30AX7外,明年3月还将推出与基于PSA二号平台开发、与东风标致408共线的L60,明年10月将推出代号为D28的全新跨界旅行车。2016年1季度将推出东风一号旗舰车型。此外还有两款级别低于AX7的两款SUV车型(或名为AX5、AX3)将于2016年下半年和2017年相继上市。

东风风神将推7款新车

  随着新产品的密集投放,东风风神相对单薄的产品线布局将得到极大改善。在李春荣看来,未来的三年将是东风风神第二阶段的产品投放。而到2018年,东风风神将利用东风自身的技术中心以及东风PSA合资的技术中心两套研发体系开发出更多的产品。

东风风神AX7昆明首秀 

  从生力军到主力军的三个指标

  如何成为自主品牌的主力军?

  李春荣认为,成为主力军有三个指标。第一质量,第二规模,第三收入。在李春荣看来,成为主力军的首要指标是质量,"如果质量不好,肯定不像主力军,不像正规部队,最多算个土匪,或者游击队。”李春荣告诉记者,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是东风的基因。“东风风神A60是中国品牌质量冠军。我们胜过了85%的合资品牌。”谈及质量,李春荣难掩自豪。

  “第二个指标规模,如果规模小了也不是主力军。”在李春荣看来,做乘用车规模是有门槛的。“我们用了两年迈过了3万台的门槛,一年迈过了6万辆的门槛,明年一年可以迈过10万辆的门槛,达到14-15万的年销量。”

  第三个指标是收益。李春荣告诉记者,汽车公司想做到有收益非常难,主要在于品牌价值。“只有三者都具备,而且能持续才是真正把自主品牌做好。”

  在李春荣看来,目前东风风神已经完成了第一步。“高中阶段我们将做规模、做收益。等到我们高中毕业,就可以养家糊口。”对于东风风神的“高中阶段”,李春荣给自己制定了成绩目标,“至少3年内我们要把规模做到20万以上,要不然就是不及格。”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