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宝马授权新晨动力N20发动机正式装配投产

2014年06月27日09: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6月26日,德国宝马集团授权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生产N20发动机投产仪式在绵阳隆重举行。

  N20发动机宝马集团最具竞争优势的品牌产品,是同排量发动机中的佼佼者,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获得由美国Ward’s Autoworld(沃德的汽车世界)杂志评选的十佳发动机称号。

 

  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独立品牌汽车发动机生产商,是四川省首家汽车类上市公司。2011年11月7日,时任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访问宝马,把对公司的支持列为宝马援助华晨集团的子项目。2012年12月12日,公司与宝马集团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授权公司生产宝马N20发动机。项目主要生产宝马旗下的N20发动机,未来将供应给华晨宝马所选的车型上。项目搭建了公司与宝马集团合作的平台,是百年宝马在全球唯一一次授权体系外企业生产宝马发动机

  从项目签约到投产历时18个月,项目的开展面临着绵阳与慕尼黑、沈阳、宜宾跨国界和地域的沟通,加之项目建设周期短、要求高、工作量大,最终公司成功协调了四者间的关系,并严格按照宝马要求,科学组织、文明施工,确保了项目进度。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 

  在多方的支持帮助和项目团队的努力下,目前项目已通过宝马验收,正式投产。期间,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桥在宜宾、绵阳多次听取项目汇报,对项目用地、厂房建设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在宝马集团支持下,在新晨中国吴小安董事长的主持下,分别在香港、慕尼黑、沈阳绵阳成都召开项目指导委员会12次,质量指导委员会8次,在选址、规划设计、招标、建设、生产线建设方案的实施、员工招聘与培训等方面给与指导建议;华晨宝马建立部门对口例会制度,对口支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帮助项目团队解决了问题824项次,提供在岗培训3783人次。

 

  N20发动机的正式投产,不仅获得了宝马的高端技术支持,并搭建了与宝马集团的合作平台,在未来将寻求与宝马集团的更深层次合作;项目在绵阳的实施与投产,为绵阳科技城增加了新的科技含量;宝马N20发动机带来的高端技术也为华晨集团的发展注入强劲的新力量,华晨集团祁玉民董事长表示:华晨汽车获得了宝马授权的2.0T发动机生产技术,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唯一一个取得当代先进发动机技术的中方企业,实现了30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市场换技术”的夙愿。

  公司与宝马集团跨越国界的合作,是公司“做中国最好的发动机”梦想重要战略的实现。感谢辽宁省、四川省对项目的殷切关注,感谢绵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宝马集团充分信任,感谢华晨宝马全过程的鼎力支持,感谢华晨集团、五粮液集团的积极推动和倾力支持,感谢项目团队付出的智慧与汗水。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