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新卡罗拉领衔家用车 对比速腾/轩逸/明锐

2014年07月02日16: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第1页 :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

  [搜狐汽车 导购]眼看2014年已经过去一半,看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销量排行榜,除了前三甲被五菱家族占据外,销量排行榜上的前几名多以紧凑级家用车为主。可见这个市场是多么的重要,而自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以来,又有几款这个级别的重量级车型陆续登场,比如全新卡罗拉明锐速腾等等,这些车一直是市场的翘楚,当然每个车的卖点都不一样,下面我们来做一下分析。 

款竞品车型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一汽丰田 新卡罗拉(共12款)
10.78-15.98
一汽-大众 新速腾(共22款)
13.18-18.58
11.99-17.99
东风日产  轩逸(共13款)
9.98-16.90

     首先,先说说全新上市的第十一代卡罗拉。这一代卡罗拉拒绝了中庸,无论是外形还是驾驶风格方面都有着质的提升。全新卡罗拉售价为10.78-15.98万元,整体来看非常有诱惑力,两款发动机,十二款不同配置车型。

 ● 卖点1:外形更动感,向年轻化转变,轴距显著提升。

  全新卡罗拉外形方面拒绝中庸,采用全新的Keen Look家族式设计,造型更动感。全新卡罗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775×1480mm,除车高外,其余尺寸都有所增加。同时轴距增加了100mm,达到了2700mm,在同级车中优势明显。

● 卖点2:车内用料讲究,很显档次,配置进步明显。

  内饰方面设计很新颖,无论是车门还是中控台,以至你身体能接触到的部位,基本都能找到软性材料包裹,同时,工艺上仍保持着丰田优良的水平。全新卡罗拉的内饰设计很有一种豪华车的感觉。

  在配置方面,丰田这一次做足了功课,把中国人喜欢的配置都放在了新卡罗拉上,包括天窗、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可播放视频的中控触屏、导航、倒车影像、电动真皮座椅座椅加热、定速巡航等,曾经在韩系车上逆天的配置,现在新卡罗拉也都已配备。

● 卖点3:空间宽敞,乘坐舒适。

  在空间方面,2700mm的超大轴距带来了舒适的空间体验,对于正常身高的人来说,新卡罗拉的乘坐空间达到了非常宽裕和舒适水平,同时新卡罗拉座椅也有了新的变化,更注重座椅的包裹性,以适应对一定运动性的需求,相比老款车型更注重柔软舒适来说,有了明显改观,新车车型的人体工程学依然表现出色,乘坐舒适。

● 卖点4:配备1.6L和1.8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驾驶平顺,节油效果更明显。

  两款机型依然都采用双VVT-i技术(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以提升动力输出、降低油耗、减少尾气排放。发动机机型和技术都没有改变,全新卡罗拉的动力输出也与现款车型完全相同。

  全新卡罗拉向驾乘舒适化的转变显而易见,匹配的CVT变速箱在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模拟8速的CVT变速器对于降低发动机转速和噪音也起到了明显的效果,低转速对于行驶中控制车身震动、发动机噪音和油耗都有着显而易见的作用。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