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奇骏逆袭/小型疯狂 上半年SUV新车大纪实

2014年07月08日05: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10万自主紧凑SUV:海马S5/长安CS75

  [搜狐汽车 导购] 2014年早已过半,回顾上半年车市,百余款上市新车让我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更多的购车参考,其中城市SUV继续保持着稳步增长的大热趋势,厂商改款频频动作不断,当然不乏有新车型或是换代车型走进我们的视野,带来更新的技术、更强的性能亦或是更低的价格,时刻满足众多消费者多变的购车需求。

  半年来的上市SUV中,不乏惊艳大作登场,其中换代新奇骏堪称SUV市场黑马,截止5月底,销量同级排行第7位同比增长740%;此外,小型SUV也动作频频,合资车型创酷/2008的降临,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而自主10万元左右的紧凑SUV更是犹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好了,话不多说,本篇我们将一起来回顾2014年上半年上市SUV新车大纪实:



  ● 代表车型之一:海马S5

  市场定位:10万元自主紧凑SUV

  上市时间:2014年6月6日

  价格定位:8.98万-11.38万

  S5是海马汽车继S7后推出的第三款SUV车型,于2014年6月6日全面上市,全系共有6款车型,售价:8.98-11.38万元。虽然它和同门车型S7都是在紧凑级SUV的行列中,但是二者的身份定位却略有不同,而起步价格仅仅不足9万元,这就意味着10万出头的落地价,就可以拥有这款新车。

海马S5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手动智尚型 8.98
手动智乐型 9.38
手动智炫型 9.78
手动智驰型 10.38
手动智尊型 10.78
手动智臻型 11.38

  定位: 海马S5定位城市紧凑级SUV,但为了区别于S7,厂商将其定位为时尚年轻人的首选座驾,为受众人群所喜好的基本都考虑到了,动感的车身、丰富的颜色、足够炫的配置等等,可以说是做了不少准备工作的。美中不足的是,都能动力有些单一且账面数据并不吸引眼球,也许当你真的行驶在拥堵的道路上时也感受不到1.6L发动机的温柔表现吧。

海马 S5 实拍 图解 图片  海马 S5 实拍 图解 图片

  亮点:造型设计足够时尚  海马汽车这次在S5身上应该说没少下心血,其外观设计来自于一家名为LD’A的国际汽车设计公司,整体造型还是能够博取年轻人眼球,但这款车的车身尺寸相比同级别车型却并没有太大的优势,2630mm的轴距表现中规中矩。

海马 S5 实拍 图解 图片  海马 S5 实拍 图解 图片

  亮点:内饰做工用料出色  内饰部分海马S5值得称赞,作为一款10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SUV车型。能够在车内大量的使用搪塑的软性材质,这已经是非常难得了,至少在同级别车型上还有很多都在使用着硬塑料,这也是我们在10万落地SUV选择它的主要原因,整体做工用料同级SUV中表现出色。

海马 S5 实拍 图解 图片  海马 S5 实拍 图解 图片

  亮点:标准轴距但空间合理  虽然海马S5的车身尺寸并不出众,2630mm轴距也比较大众化,但它拥有一个比较合理的空间利用率。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车内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能拥有一个合理的乘坐空间,远比那些轴距超过2700mm却空间利用有限的同级SUV车型。

海马 S5 实拍 图解 图片  海马 S5 实拍 图解 图片


——

  美中不足:动力总成单一 海马S5目前全系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90kW(122马力),最大扭矩可达160Nm,与发动机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动力总成比较单一且参数不高,但由日本TEIN公司全权负责调校的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挂提供了不错的操控性,算是稍有弥补。

  ● 代表车型之一:长安CS75

  市场定位:10万元自主紧凑SUV

  上市时间:2014年4月20日

  价格定位:10.88万-14.38万

  当大多数厂商都在外型上不断向城市SUV的流线设计转化的时候,CS75则逆向开发,一副“硬派”的模样诞生在这个白热化的市场,不过这种个性,得到了消费者的热情关注,回头率超高。 并于2014年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个排量6款新车,售价区间为10.88-14.38万元。

长安CS75 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6MT 舒适型 10.88
2.0L 6MT 豪华型 11.78
2.0L 6MT 领先型 12.58
1.8T 6AT 时尚型 12.88
1.8T 6AT 精英型 13.58
1.8T 6AT 尊贵型 14.38
——
  定位:长安CS75定位城市紧凑级SUV,27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越级标准,这款车型将竞争对手锁定为9万元左右起价的哈弗H6、奇瑞瑞虎5、吉利GX7、江淮瑞风S5等主力紧凑SUV车型上,其诞生于长安北京工厂,搭载了1.8T和2.0L发动机,这两款引擎也同样效力在长安中级车睿骋上。

长安 CS75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 CS75 实拍 图解 图片

  亮点:外观大气/工艺一流  长安CS75有着这样引人注目的外观,它来自于长安欧洲设计中心,参与设计的人员有些曾经就职于一些世界知名车企,有着丰富的经验。而从工艺水平来说,无论是拼装还是钣金技术,在中国汽车(自主)企业里,长安目前制造的车型,工艺堪称一流水平。

长安 CS75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 CS75 实拍 图解 图片

  亮点:内饰做工出色/配置较高  内饰无论工艺还是做工在同级别处于领先水平,甚至超过一些合资车型的做工,同时高配车型配置相当丰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泊车辅助、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坡道辅助、胎压监测、全景影像、导航、蓝牙、7英寸中控触摸屏、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带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功能)、电动天窗等等。

长安 CS75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 CS75 实拍 图解 图片

  亮点:空间丰富/后排平整  从2700mm轴距尺寸就可以断定,CS75的内部空间表现肯定不俗,实际也是如此;然后这并不是重点所在,后排座椅放倒,这实现1.9米纵深的双人大床,平整度极高。

长安 CS75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 CS75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 CS75 实拍 图解 图片

  亮点:动力总成较为先进  CS75搭载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同时采用多连杆后悬挂,动力总成在同级车型中属于领先级别,美中不足,2.0L车型没有自动挡可选,高配车型价位有些超出自主紧凑SUV合理价格区域。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