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美洲产业新闻

福特美洲发起第六次召回 涉及10.1万辆车

2014年07月09日09: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7月9日消息,据《底特律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在本周一晚些时候对外表示,正发起六次新的汽车召回,涉及10.1万辆汽车,这意味着福特汽车今年以来已经累计在美国市场上召回近300万辆汽车。

  据了解,最大的一次召回涉及在北美市场总计9.2万辆汽车,其中包括2013年-2014年款的福特Taurus, 福特Flex福特Police Interceptor、林肯MKS and Lincoln MKT车型;2012年-2014年款的福特Edge以及2014年款的林肯MKX汽车。这些汽车被召回的原因都源于汽车右侧半轴存在潜在风险隐患。

  福特汽车表示,由于组装不当,这些汽车可能会在某些时候“丧失驾驶功能”。福特汽车表示,当汽车变速杆处于驻车挡但紧急制动器没有启动时,车辆可能会出现翻滚。

  福特汽车表示,汽车经销商将对这些车的半轴进行检查,如有必要将对其进行修复或者更换相关零部件。

  不仅如此,福特汽车还将召回2100辆2014年款的福特 Escape SUV召回的原因在于这些车的全景玻璃车顶(Panorama roof)在玻璃与支架之间可能存在不当加工的结合部位,从而引发汽车发出噪音、漏水,甚至是让控制板与汽车相分离。这些车是在福特汽车位于路易斯维尔 (Louisville)的组装厂生产的。如果生产日期为2013年10月15日至22日期间,那么经销商将负责更换相关零部件。

  福特汽车表示,就目前而言,还没有因为上述故障引发的碰撞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此次召回显示出,随着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监管标准的不断严格,福特今年的汽车召回数量大大增加。

  据了解,在2013年全年,福特汽车累计在美国市场发起了16次召回,涉及119万辆汽车。而今年以来,福特汽车总共已经发起19次召回,共涉及294万辆汽车。

  统计数据显示,汽车制造商今年共计在美国市场发起近4000万辆汽车的召回,这是自2004年召回3080万辆之后的新高。通用汽车如今召回的数量已经达到2520万辆,同样创下了历史新高。

  福特宣布在本周一宣布的其他召回包括:

  1.197辆2014年款的福特嘉年华,这些车的油缸存在问题,部分油缸没有胶层(adhesive layer),这会导致燃油泄漏,从而加大汽车起火的风险。

  2.5264辆2011至2014款福特F59 Commercial Stripped Chassis,这些车召回的原因在于存在电气接线短路隐患 。

  3.635辆2014年款的Ford F53 Motorhome Stripped Chassis和F59 Commercial Stripped Chassis,这些车被召回的原因在于制动钳存在故障。

  4.368辆2014款全顺Connect。这些车被召回的原因在于制动液储液罐标签问题。

  上述召回福特最新的召回。在今年5月,该车企还表示,将在四次召回召回140万辆汽车,其中包括在北美市场的110万辆福特Escapes、Mercury Mariners以及福特Explorers。这些召回源于汽车的动力方向盘存在问题。

  在这四次召回中,有三次召回都来自于美国和加拿大汽车监管当局的压力。在这种背景下,福特汽车选择召回,而非与监管者进行周旋。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