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东风柳汽乘用车新基地投产 首款轿车下线

2014年07月11日07:4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7月9日,东风柳汽占地面积1962亩、产能达20万辆的柳东乘用车基地一期项目竣工投产,当天举行了东风柳汽首款轿车景逸S50的下线仪式及B+发动机工厂奠基仪式。

  东风柳汽柳东新基地建设项目包括:乘用车整车基地、商用车整车基地、研发中心、发动机项目等,共占地约5300亩。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整体规划40万辆乘用车,10万辆商用车产能。其中,柳东乘用车基地占地约1962亩,一期投资18.9亿元,包括乘用车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及树脂车间、乘用车发动机项目、研发中心、职工倒班楼以及变电站、燃气站等相关工厂配套实施等,建成后将形成集研发、乘用车整车制造装配及储运以及发动机制造装配于一体的整车现代化工厂,形成20万辆/年的生产能力。

  在乘用车的发展上,东风柳汽针对中端公商务市场,推出了菱智M5,满足了接待任务繁重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客户的多功能用车需求;针对小排量MPV市场,东风柳汽先后推出菱智M3菱智V3,成功开辟了5万-8万元区间的小排量商务车市场。

  在SUV领域,东风风行针对城市SUV细分市场推出的景逸X5,以及在小型SUV市场推出的“首款加大号城市宽适SUV景逸X3,又使得家用车品牌景逸的月销量突破万台。

  在菱智景逸两大乘用车产品线的合力下,东风风行2013年总销量超过18万辆,跻身主流品牌行列。今年上半年,东风风行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118398万台,稳居自主品牌销量第六名,在自主车企二线阵营中处于领跑者地位。

  在柳东乘用车基地下线的首款轿车景逸S50定位为“高品质越级家轿”,以A+级别的产品标准进入A级家轿市场,满足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升级。超越同级的安全标准、媲美B级车的宽适大空间以及大气动感的外观是景逸S50的主要亮点,该车将在8月底正式上市。它将在容量最大的A级车细分市场为东风柳汽创造新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