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男子为逃25元车费落下手机 的哥主动送还

2014年07月18日11:11
来源:重庆晨报
王世红昨天中午在事发地附近讲述当时情景。重庆晨报记者 陈军 摄
王世红昨天中午在事发地附近讲述当时情景。重庆晨报记者 陈军 摄


王世红将手机还给失主家属(受访者供图)
王世红将手机还给失主家属(受访者供图)

  家住高新区二郎兰花小区的吴勇(化名)昨天凌晨上演了一幕囧剧。为赖25元的出租车费,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下车就跑,不仅把1000多元的手机落在车上,自己也因为醉酒,摔趴在路边。好在他遇到了好心的司机和路人。

  醉酒乘客打车逃车费

  昨天凌晨2点10分,57岁的东赢公司的哥王世红开着印有雷锋车队标志的出租车,在西城绿锦附近的路边,遇到了醉酒乘客吴勇。当时行人已较稀少,二三十岁的吴勇身体有些歪斜,不停地向王世红的车招手。

  “他身高1米7左右,我问他住在哪里,他说兰花小区。”王世红说,“正好我就住在二小区,于是我问他住在哪里,他说六小区,感觉他还是清醒的,我就让他上了车。”

  一上车,吴勇在后排倒头便睡。王世红当时心里还在想,快到两点半,客人很少了,如果“邻居”下车走不了的话,自己还可以送他上楼再去洗车交班。

  凌晨的华福路并不拥堵,只用了20分钟左右,王世红就从中梁山开到了二郎兰花小区六小区门口。“我把他喊醒,说兄弟到了哦,他坐起来问我好多钱,我说表上是25元。我侧过头看他在衣服里摸了摸,就在我一转头的时候,他却突然拉开车门,往马路对面跑。”

  的哥洗车发现手机

  王世红把车停在路边,拉上手刹,追了几步,但马路边有很多树,加上一些路灯没有亮,年轻的乘客很快不见了身影。

  “算了,就当我们雷锋车队的一次免费服务吧!”王世红自嘲地笑了笑,车停路边不可能追得太远。于是他开着车赶到天星桥附近一家固定的洗车点,他有一个习惯,洗车前把前座后座里的东西清理干净,不留一个死角。

  就在清理后座套的时候,一个黑色的小米手机滑落出来,“这很可能是刚才那个乘客的。”这时洗车工人围上来,一个买过同牌子手机的工人说,这个起码也值1000多块钱,“算了,他不给你出租车费,你直接把他这个手机卖了。”

  工人们并不知道,站在眼前的王世红是全国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当出租车司机6年来,做过很多好事,报上都有报道,“上次我把别人的3万元送回去,对方非要给我3000,我当场就拒绝了。因为这是我们司机的责任。”

  正在谈笑间,那个崭新的手机响了,是一个陌生电话,“我不知道怎么接,就用心记下来用我的手机拨打过去。”

  好心的哥送还手机

  电话另一头的高女士是吴勇的家属,她满以为丈夫的手机是掉到一个陌生人手中,正在轻言细语地道歉,希望出几百块钱顺利拿回自己的新手机。

  没想到,电话另一头是一个比她更着急的声音,“你老公喝醉了,刚才下车就跑了,你们快去找他,怕他在外头出事了!”王世红说,手机暂时还有电,自己一会儿洗完车了,就会马上送回兰花小区门口。“你要给钱的话,只把他没给的25元车费给了就行。”

  高女士在电话中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她并不知道刚被民警送回家的吴勇还有这样一段曲折的经历。“民警已经把他送回来了,他趴在路边上一动不动,是个好心的路人报了警。”

  昨天凌晨3点半左右,高女士如约在兰花小区前的路边领回了丈夫的新手机,同时表示要在酒醒后好好“教育”他。她拿出30元,并坚决不让王师傅找补5元,“真的非常感谢你,他没有付车钱,你在电话中还首先关心他的安全。”

  注:No Zuo No Die为网络流行语,意为“不作不死”。

(责任编辑:陈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