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标致雪铁龙上半年全球售154万辆 增5.5%

2014年07月18日11:26
来源:搜狐汽车

  2014上半年主要成绩:

  • 全球销售整车1,541,000辆,同比增长5.5%。

  • 欧洲市场销量猛增,上涨11.7%,在中国和东南地区上涨27.7%。

  • 欧洲市场占有率达到12.1%。

  • 标致3082008和301以及雪铁龙C4毕加索爱丽舍成功上市。

  • 标致108雪铁龙新C1雪铁龙C4CACTUS迎来良好开局。

  • 欧洲市场轻型商用车领头羊,市场份额增长至21.2%。

  • 欧洲低碳车辆的领导者,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为111.8g/km。

  欧洲:在市场不稳定的背景下,整车销量上涨12%

  在欧洲,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平均增幅为6.6%,标致雪铁龙集团销量与年初相比上涨11.7%,达到956000辆。今年上半年,集团在欧洲的整体市场份额为12.1%。业绩的提升反映了集团在法国、西班牙、英国等市场的销量增长,同时也体现了各品牌价格定位向高端延伸的趋势,更加符合品牌的定位策略。在轻型商用车市场,标致雪铁龙集团销量增长10%,份额达到21.2%,,也促进了集团在该地区的优异表现。虽然欧洲市场的消费需求仍然低迷,但是集团通过提升产品力,重新推进品牌定位,实现逆势增长,表现优异。

  欧洲低碳车辆的领导者,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11.8g/km

  截至2014年5月31日,凭借111.8g/km的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标致雪铁龙集团保持欧洲低碳车辆领导者的地位,并将坚持其目标,66%的集团销售车辆,要求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111g/km,该指标比2013年有显著提升。二氧化碳减排指标的优化得益于创新科技的应用,,比如新BlueHDi排气系统,自2013年9月起,在柴油车型上逐渐扩大了应用范围新一代3缸 EBPureTech 汽油发动机,已经开始在标致雪铁龙汽车上装备,分为自然吸气版和涡轮增压版。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降低18%左右,主要得益于效率的提升以及涡轮版的精准直喷技术。

  国际市场:销量58.5万辆,主要由中国和东南市场驱动

  中国和东南市场:加速提升

  2014上半年,在中国市场平均增长12.8%的情况下,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华整车销售增长27.7%,这主要得益于神龙汽车公司和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两大合资公司的表现。2014年3月起,中国已成为集团最大的市场。

  神龙销量增长24.5%,整车开票342,900,约为市场平均增长的两倍,使得东风标致雪铁龙集团合资公司的市场份额在上半年增长了0.4% ,达到4.2%。

  • 东风标致销量增长33%, 开票183,400辆。4月17日上市的标致2008销售起步迅速,截止6月底已开票11,100辆。标致3008继续强势增长,销量增长37%达33,700辆。另外,标致301 自上市以来势头良好,上半年销量36,700辆,标致308业绩依然出色,销量达44,200辆。

  • 东风雪铁龙销量上涨16%,开票159500辆。新爱丽舍至六月30日开票46000辆,C4L销量上涨75%达到35000辆。

  • 长安标致雪铁龙长安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合资公司,上半年销量接近10000,主要得益于DS 5和DS 5LS的表现,这两款车型在深圳生产,分别于2013年9月和2014年3月上市。

  在东南标致品牌表现良好,销量提升18%以上,在马来西亚和越南市场都有突破。

  2014年下半年销售展望

  下半年,标致雪铁龙集团将会继续强化三个品牌的差异化定位-标致雪铁龙DS-同时设立更聚焦全球的产品计划,更有效地覆盖市场。

  紧密的新产品投放步伐,将有利于提高标致雪铁龙DS品牌的产品溢价。最新发布的标致108雪铁龙C1雪铁龙C4CACTUS,和即将在欧洲上市的标致508,中国市场的高端SUV车型DS 6WR 和新标致408 都将支持集团的战略,加强品牌在全球的销量表现。

  从全年来看,中国和欧洲市场将分别继续增长10%和3% 。

  谈到上半年销售业绩,标致雪铁龙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主席唯实表示:“在上半年结束时,我很高兴看到集团销量回升,我们的‘Back in the Race迈向复兴’计划也初现成果,全球销量上涨5.5%。然而,我们仍然需要专注于执行我们的规划,因为外部环境仍然不稳定,特别是在欧洲、拉美和俄罗斯。”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