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北汽新能源牵手《三江源》 倡导环保出行

2014年07月18日17: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7月17日,国家“十二五”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中国江河流域自然与人文影像档案•三江源》出版发行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此次座谈会由青岛出版集团和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雅昌文化集团、东方嘉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刚先生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刚先生

 

  《中国江河流域自然与人文影像档案•三江源》一书由青岛出版集团出版。作者郑云峰是我国知名的人文地理摄影家,从1982年开始致力于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和黄河的记录性摄影工作。该书出版历时3年,共10卷,辑录图片3000余幅,是“中国江河流域自然与人文遗产影像档案”大型书系的首部,也是第一部通过实际田野调查的方式建立的关于三江源地区的较为完整的影像档案,全面反映了我国三江源地区的地质风貌、生态环境、历史遗存、藏传佛教源流、佛教艺术以及各民族的建筑艺术、民俗文化、服饰艺术、生存方式、信仰仪式等方方面面,被著名学者冯骥才先生誉之为“一部沉甸甸的视觉档案”。国内著名历史学家葛剑雄先生也发出呼吁,希望广大读者通过《三江源》一书,“爱三江源的今天,也爱三江源的昨天,更爱三江源的明天。增加历史知识,增强历史观点。”

《中国江河流域自然与人文影像档案•三江源》作者郑云峰先生
《中国江河流域自然与人文影像档案•三江源》作者郑云峰先生

 

  《三江源》一书的出版人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孟鸣飞先生发表讲话,他说:“青岛出版集团立志于做最好的城市出版机构,从青海到青岛,从源头到大海,感恩我们的母亲河,不但送来了生命之水,还带来了文化之源。”孟鸣飞主持了向国家图书馆、中国数字图书馆赠书仪式。国家图书馆馆长助理汪东波、中国数字图书馆副总裁林青参加了赠书仪式并向青岛出版集团回赠了收藏证书。

现场嘉宾合影
现场嘉宾合影

 

  作为此次图书座谈会的联合主办方,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刚先生参加了图书揭幕式并致辞,他现场授予郑云峰先生“首席签约艺术家”称号。他表示,保护环境是每一个社会公民的责任,也是每一个企业的社会义务,北汽新能源将继续支持、赞助郑云峰先生的拍摄及相关活动,通过包括郑云峰在内的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先锋”示范作用,使绿色出行成为一种时尚生活方式。一直以来,北汽新能源始终秉持“低碳、绿色、环保”的理念,致力于“创造环保出行服务价值,传播低碳生活价值观”、以“新世界 深呼吸”作为品牌价值理念,倡导为自由、为天空的蓝、为孩子的未来,大家共同来创造一个新世界。而“中国江河流域自然与人文遗产影像档案”书系则以“弘扬中华文化、关注生态文明”为宗旨。二者在核心价值上不谋而合。郑刚先生表示,北汽新能源将继续以最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起环境治理和经济发展的双重任务。在未来,北汽新能源将诚邀郑云峰先生作为公益代言人,让先锋车主与郑老师共同行动起来,弘扬中华文化,关注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