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内饰还有提升空间! 马自达CX-7竞品分析

2014年07月23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3页 :动力符合日常需求 油耗是个问题

  ● 动力符合日常需求 油耗是个问题

  引擎新增2.3T涡轮增压发动机,2.5L/2.3T搭配6挡自动变速箱,动力足够用。9.4L/100km油耗堪比大家伙汉兰达。

  此次马自达为CX-7进行了专门的调教,配套使用电子控制6挡自动变速箱。它和全新胜达一样采用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汉兰达采用5挡和6挡两种手自一体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奇骏全系除最低配采用6挡手动变速箱外均采用CVT无级变速箱。 

  

日产 奇骏 实拍 内饰 图片  现代 全新胜达 实拍 内饰 图片

  动力方面,了解进口版马自达CX-7的朋友们对2.5L发动机一定并不陌生,120kW/6000rpm,205N·m/2000-5500rpm的数值谈不上出众,仅仅能算是中规中矩的力量。国产版车型还新增一台动力储备更加给力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75kW/5000rpm,350N·m/2000-4500rpm的扭矩峰值。比那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增加的这套2.3T动力在功率和扭矩方面分别提升了55kW和145N·m。最大输出功率为238马力/2000~4500rpm,峰值扭矩为350N·m/2500rpm。

  在奇骏110kW/6000 rpm, 200N·m/4400rpm;全新胜达139kW/4250rpm,240N·m/4250rpm;汉兰达138kW/5800rpm,252N·m/4200rpm的动力数据面前,CX-7动力表现谈不上出众,但2.3T引擎也可以和其竞争对手一较高下。值得称道的还有它在2000-5500rpm转速区间内催逼出205N·m的扭矩。 

整车质量和油耗——搜狐汽车制表
 
马自达CX-7
全新胜达
汉兰达
奇骏
整车质量(kg)
1618
1625
1775
1432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9.4
9.4
9.4
8.3

  整车质量较全新胜达不相上下,油耗相同还不错。它比汉兰达轻了157kg,油耗也是打平手,说不好是CX-7费油还是汉兰达省油。CX-7在整车质量比奇骏重了186kg情况下,其9.4L/100km的油耗比后者还要高出1.1L。看来胃口真的有点大,不省油可不是个好兆头。

马自达CX-7优缺点比较——搜狐汽车制表
优点
缺点
外观前卫 运动感十足
中控台设计过于朴素
长轴距增加内部空间宽敞
多媒体配置有所欠缺
动力能够满足日常需要
没有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

  编辑点评:本次国产版CX-7标志着马自达在中级SUV领域,终于有了可以和丰田、现代等竞相角逐的产品。从官方给出的预售价格范围、设计以及功能型方面,还只是仅仅达到满足日常生活中的需求。按照一般规律,预售价会比实际价格看高,正式投放市场后,CX-7实际售价会有所降低,但由于新上市的缘故,初期降价优惠的可能不大,竞争对手汉兰达虽然价格上稍比CX-7价格高一些,但成熟的认知度和2-4万元的优惠价格,还是能抓住不少消费者的心。

  外观延续了进口车型的风格,优雅运动的外观,小巧灵动的车身蕴含更宽敞的乘坐空间,但遗憾的是中控台过于简单朴素,不够与时俱进,多媒体配置欠缺,亮点不足。但它的优点是把舒适的行驶性能、高坐姿以及轿车般的驾驶感受高度结合,这是定位于都市中级SUV所应该有的表现。另外目前公布的预售价与紧凑级SUV大面积重合,尤其2.5L车型,入门价格已经逼近20万元,可想而知其对于紧凑级SUV市场将产生的冲击。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