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从上半年轿车销量排名 看行业趋势奇葩!

2014年07月24日08:51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晓程车道

上半年,中国市场乘用车销售963.4万辆,同比增长11.2%,同比增幅下降1.2个百分点;其中,轿车销售615.16万辆,同比增长5.3%,同比增幅下降6点4个百分点。销量排名前25位的25款轿车销量为254.8594万辆,占乘用车半年销售总量的26.5%,占轿车半年总销量的41.43%;排名前50位的50款中级车销量为383.7703万辆,占乘用车半年总销量的39.85%,占轿车半年总销量的62.4%。销量排名前50位的车型为AO级以上车型。

以上数据有利于我们洞悉中国市场新趋势

1.6L轿车车型为消费主打车型,1.6L排量成为黄金排量

无论是德系的斯柯达明锐,日系的卡罗拉,美系的福克斯,还是韩系的朗动等车型,配备1.6L排量发动机已经获得了市场高度认可。

二、消费层级上移,1.6L以上车型市场占有率提升

    最为明显的例子,就是配备1.6L以上的A级轿车与B级轿车的市场份额提升,如配备1.6L1.4T排量新明锐A级轿车以及配备1.5T2.0T排量新蒙迪欧B级轿车的销量爬坡表现良好。

三、新车旧交替间 新老车型市场表现相差悬殊 反差过大

一汽丰田威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4927.4%,成为增幅奇葩。2013威驰11月销量近1.3万辆,12月份单月销量为1.3万辆,而全年销量为2.9辆,1112月份销量占全年销量的90.2%新威驰上市后增量明显。2013年,占小轿车销售排行榜的第115位,2014年上半年总销量猛冲至第29名。

同样为新车广汽本田凌派同比增幅达2531.4%上海大众斯柯达昕动同比增幅396.5%,同为奇葩增幅。而与上述奇葩表现相呼应的现象是,一些即将换代或应该换代的老车型增幅下滑严重。广本锋范同比下滑52.7%一汽丰田卡罗拉同比下降39.5%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同比下滑20.3%吉利帝豪EC7这一数字是25.9%一汽丰田花冠则为40.5%

市场呼声很高的上海大众斯柯达新明锐,未来会有明显增长。Octavia新明锐刚上市一个多月,6销量就达10185辆。

四、老品牌的长期坚持逐渐得到认同

斯柯达品牌开始有了快速增长的势头,其近日在中国已实现累计第123万辆车下线,2014年上半年该品牌累计销量达13.7万辆,同比增长10.8%昕锐上半年累计销售4.1万辆。4月上市的昕动累计销量过5千辆。新明锐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5.4万辆,成为A+级车搅局者。野帝上半年共销售近万辆。品牌的认同在于经营。同样叫好不叫座的雪铁龙品牌经过多年坚持,销量增长明显,神龙汽车C4L上半年同比销量猛增73.7%新爱丽舍增幅为71.5%东风标致308稳步进入轿车销量第43名。法系车增长,与日系衰落相关。

五、热销车型向名牌车、中级车集中

明星热销车型尽管征战市场多年,历经风霜,销量有增无减。轩逸冲进百辆轿车销量第6名,作为日系车,是典型的奇葩。朗逸遥遥领先,单月平均销量过2万;科鲁兹凯越成为最稳定的美系车。速腾一直维持销量高位。

六、豪华车单车销量陡增 成为“万辆俱乐部”常客

宝马5系半年月均销量过万,增幅明显。奥迪A4A6均为“万辆俱乐部”常客。豪华车平民化趋势明显。

中级车竞争日趋激烈,直接间接的营销举措和新车大战让车型销量此消彼长,增加了车市的诸多变数。但万变不离其衷,经典车型的地位仍然无法撼动。明锐野帝速派分别让利1万、2万和3万;标致408市场终端优惠1.9福克斯两厢市场终端优惠26现金优惠1万……天天车降价,月月价格战,让新车大战火上浇油,销量的倒逼让新车改款周期越来越短,上市两年就成老车了。未来车市,还会有好戏看。


 (来源:晓程车道)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