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张少华: 俄罗斯车市或将继续滑向深渊?

2014年07月25日08:49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张少华

  俄罗斯车市或将继续滑向深渊,而各大银行的汽车信贷政策就是主要推手。

  在疲弱的俄罗斯经济步履蹒跚的时刻,各大银行上调了车贷利率并且从严了贷款资质。毫无疑问,这将导致俄罗斯新车销量的走低。

  俄罗斯经济的不稳定性正迫使银行提高汽车贷款利率和收紧对借款人的要求。其后果,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显现出来,汽车贷款人数同比减少了18.8%。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内,俄罗斯市场新车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9%。新车需求的下降与汽车贷款显然有关。在国家优惠贷款购车政策结束之后,决定通过银行贷款购买汽车的俄罗斯消费者显著减少。专家认为,汽车贷款领域的不利因素,将加剧俄罗斯汽车市场的整体低迷。

  据欧洲商业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发布的数据,2014年6月份俄罗斯售出19.93万辆汽车,比去年同期的24.1万辆减少了4.1万辆,同比负增长17.3%,降幅比5月份再次扩大5个百分点以上。前6个月,俄罗斯累计汽车销量达到近123万辆,较去年同期的133.1万辆减少10万多辆,同比减少7.6%。

  购买汽车最为活跃的地区,像往常一样,依然是莫斯科城区以及莫斯科周边地区。在这些地方,今年前6个月分别售出了173500和88100辆新车。莫斯科汽车市场的份额在俄罗斯整体汽车市场中的份额占到15.6%,而莫斯科地区份额在俄罗斯整体汽车市场中的份额占到7.9%。排在第三位的,几乎一直是圣彼得堡,今年上半年这里总共累计售出66400辆汽车,其份额在俄罗斯整体汽车市场中的份额占到6%。而排在第四和第五名的,则是鞑靼斯坦共和国和巴什基尔斯坦共和国,那里半年的汽车销量业绩分别达到51000和38900辆(分别同比增长4.6%??和3.5%)。 据统计,俄罗斯十大汽车销售领先的地区,其销量占据俄罗斯整体汽车市场的一半以上,比例达到52.7%。而阿尔汉格尔斯克和鄂木斯克地区,其汽车销量只能进入前30名,在过去六个月大约售出了9400辆新车(分别同比负增长10.5和7.8%)。

  在俄罗斯整体汽车市场规模缩水的背后,是银行发放汽车信贷的数量减少。根据俄罗斯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今年前六个月,各大银行发放了总共392000份汽车贷款,比2013年同期减少18.8%。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贷款利率显著增加,以及对借款人要求更严。这些因素导致市场下跌。而且2013年曾经是使得贷款购车国家补贴优惠政策促使部分俄罗斯消费者提前买车,透支了销量。

  (来源:桃然之父)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