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车企案例

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600万KM+"挑战赛

2014年07月30日17:54
来源:搜狐汽车

  【案例背景】

  全新爱丽舍自2013年9月上市后,以“全球品质”为传播核心,延续量产前600万KM全时全路况的实车测试,围绕“600万KM+”的概念,为全新爱丽舍量身打造的一系列的体验式营销活动,广邀媒体和用户体验其超越同级的“全球品质”。去年9月,全新爱丽舍天津盘山展示了其“全路况”适应能力;今年1月,零下42°C的中国北极漠河全新爱丽舍的耐寒性能得以验证;而全新爱丽舍600万KM+品质挑战赛是该主题下的第三站活动。

 

  【目标人群】

  该活动聚焦人群为二三线城市,年龄在三十多岁,有胸怀、见智慧、敢担当的爱家好男人;

  【创意策略】

  以“质攀珠峰 [舍]我其谁”为主题的全新爱丽舍600万KM+品质挑战赛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

  1、接地气

  全新爱丽舍600万KM+品质挑战赛前半段,以“体验式营销”的方式与用户进行良性互动,活动不拘泥于以一线城市为群众基础的传统营销方式,独辟蹊径的开展了贴近二、三线城市消费习惯和用户喜好的“600万KM+品质挑战赛”活动。在赛事设置上,本次挑战赛摒弃了传统的试驾形式,融汇技巧性和趣味性,打造与众不同的驾乘体验平台,对参赛者来说,这是一场难忘而深刻的体验,也是一场智慧与勇气的博弈。

 

  2、攀高度

  在后半段的“600万KM+品质极限挑战之旅珠峰站”中,全新爱丽舍克服青藏高原高海拔环境下极端气候和极端路况的考验,挑战5300M的珠峰二号营地,为全新爱丽舍贴上“高品质”标签,并借珠峰之旅来佐证品质、升华品质,带动中级家轿品质王以及用户形象的全面升华。

  3、全媒体

  360°全面覆盖:互动平台+门户+汽车垂直+视频++主销区域核心媒体+生活休闲+搜索+移动端+社交平台引流。

  【案例详细内容】

  第一阶段:全新爱丽舍体验旋风劲吹大江南

  2014年3月开启的 “质攀珠峰 [舍]我其谁”全新爱丽舍600KM+品质挑战赛活动,在全国400多家网点、15个主销省份陆续开展了集技术与趣味于一体的体验活动。活动环节中,除了对产品讲解之外,还设置6项用户体验的挑战环节,取得了极佳的效果:

  1. 活动突破常规的场地试驾运营,采用关卡式的比赛机制,科目体验设置更具趣味性与挑战性,提高用户对试驾科目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2. 设置的科目可以很好的体现产品卖点,现场用户通过试驾教练讲解,科目介绍展板,科目体验,从视、听,体验,让客户全方位了解产品。

 

  第二阶段:中级家轿品质之王——闪耀世界屋脊

  本次珠峰之旅历时五天、行程1800KM,从拉萨启程经过纳木措、日喀则、定日,于6月28日抵达5200m的珠峰大本营二号营地。跟随全新爱丽舍的脚步,在青藏高原一路纵横云端、翻山越岭、行走雪线,顺利通过了高海拔环境下极端天气、极端路况的考验 !

 

  【活动效果】

  全新爱丽舍600万KM+品质挑战赛活动在店头赛阶段共吸引了近2万名终端用户踊跃参与,从店头赛脱颖而出的近3000名选手在区域决赛中向“珠峰之旅”发起冲击。作为一款中级家轿,“欲与天公试比高”,敢于挑战固有思维中只有SUV才敢涉足的珠峰,可以说全新爱丽舍600万KM+品质挑战赛活动是中级家轿领域体验式营销的巅峰之作。

  1、产品口碑:终端挑战赛的活动使营销下沉,让产品走到用户身边去,赢得了“中级家轿品质王”的产品口碑;而珠峰之旅的活动,通过极端路况的试乘、试驾,让与会媒体、用户充分体验全新爱丽舍 “品质高、空间大、配置全”的独特卖点;为全新爱丽舍赢得了极高的关注度,让 “中级家轿品质王”的美誉更加深入人心,中级家轿市场引领者的地位得到夯实。

  2、用户形象:该活动对有胸怀、见智慧、敢担当的爱家好男人典型用户形象进一步的塑造;

 

  3、产品销量:通过营销下沉活动以及产品口碑的积累,全新爱丽舍的销量稳步提升,今年上半年月均销量破万,成为中级家轿市场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