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无与伦比的气质 试驾劳斯莱斯魅影Wraith

2014年08月01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4页 :另一种驾控乐趣 去旅行般的愉悦心情
更适合自驾出游的劳斯莱斯

  魅影是现在动力配置最强的劳斯莱斯,不过为了保证魅影也可以有与所有劳斯莱斯车型一样的平稳顺畅,变速箱的设定相对更加温和,导致厂商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只有4.6秒。不过对于一辆劳斯莱斯而言,再快1秒与再慢1秒都没有什么差别,“最强动力”更多是标定这款魅影的定位和理念

  大尺寸的三辐方向盘并不像是运动的设定,与揽胜宾利等车型一样,魅影虽然是一辆双门Coupe,但仍保留着驾驶游艇搬“掌舵”的驾驶感,这是一种追求掌控感的体验,而非极限驾控。首次坐进魅影的座舱握住方向盘瞬间觉得自己像个绅士,很多的动作都变得轻柔了,古朴奢华的内饰不但没有让人产生强烈的距离感,反而平抚了原本躁动的心情。它传递给驾驶者的并不是紧张的“战斗”感,相反带来了如假期般轻松愉悦的心情。

  强大的扭矩被变速箱温和的传递在车轮上,对于油门的响应灵活但不激进,每次踩下油门都有一种深不可测的浑厚,但却始终表现的彬彬有礼。劳斯莱斯不想让800牛米的动力显得不懂礼貌,即便一再加大油门,除了V12发动机特有的声浪外,车内其它的感觉算不上强烈,始终不会让人感到紧张。相比较加大油门带来的感官刺激,远没有在山路上突然意识到它的尺寸来得可怕。

  魅影底盘设定和随时改变设定的主动悬挂系统带来的是极高的舒适度,大小的震动、颠簸被过滤的干干净净,即便是山路的连续弯道中,魅影带给我们的始终是舒适、安静和灵活。魅影让人很难感受到它的体重,与幻影不同,它提供的是轻松、舒适的驾控体验,转向、踏板、油门响应和变速箱逻辑都是为了让驾驶者能轻松、愉快的驾驶它,没有驾驶大车的沉重感和迟钝,一切都在舒舒服服的过程中一带而过了。

  驾驶魅影是个很令人愉快的事儿,我觉得连续开上几个小时也不会觉得累,开着它更多是享受,享受V12发动机隐约的细腻声浪、享受轻松且充满掌控感的操作体验、享受车内的安静和18个扬声器的顶级音响带来的优美音乐。在驾驶魅影的过程中,我像是在享受假期般享受这过程,除了偶尔因为尺寸带来的紧张之外,省下的时间让我感受到除了开跑车下赛道之外的另一种驾驶乐趣,一种我更原因持续上更长时间的乐趣。

无与伦比的气质座驾

  真正的见过和驾驶过魅影后,你会发现它并没有针对任何对手,既不是法拉利FF,也不是宾利欧陆GT劳斯莱斯本身就是一种特质,它坚守自己的风格和信条,不为外人所动。也许魅影称不上多么漂亮,但就凭它所具备的所有特点来看,都是一款无与伦比的气质车型。它不会带给你如同跑车般的乐趣,也不追求用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挑战驾驶者和乘客的精神,开着魅影就是享受一种如假期旅途中一样的轻松、愉快和浪漫,至于价位,我想这并不需要我们担心,有对比才有竞争的压力,而它是独一无二的。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