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女子骑电动自行车闯红灯 被撞飞十几米

2014年08月04日07:14
来源:龙虎网

  金陵晚报记者 李有明 通讯员 宁交轩 钱春龙

  在南京的街头,最多的交通工具是什么?无疑是电动自行车。根据南京交管部门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南京的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过235万辆,而且还以每个月3万辆的速度在增加。

  但是,南京街头最常见的交通事故,也是涉及电动车事故。据统计,涉及伤亡的交通事故中,5成和电动车有关。其中,电动车闯红灯是造成事故的罪魁祸首,其次是走快车道和逆行。

  从8月1日起,南京交管部门开展为期15天的集中整治,严查电动车闯红灯、走快车道和逆行。整治的重点路段是33条主干道、快速内环和青奥场馆周边道路。走快车道和闯红灯罚款50元,逆行罚款20元。如果多项违法行为,将累计处罚。骑车人若以没带钱为由企图逃避处罚,交警将暂扣车辆。

  〉〉〉

  车祸

  女子骑车闯红灯,被撞飞十几米

  骑车闯红灯很常见,由此引发的事故很多,但很多骑车人不以为然,总认为机动车会避让。但是,总有一些机动车来不及避让,结果受伤的大多是骑车人。

  6月23日,在中山北路云南北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监控记录了整个事发过程。

  监控显示,云南北路直行为红灯,中山北路直行为绿灯。在红灯还有72秒时,一名女子骑车沿云南北路由北向南行驶,已经骑到了路中央。此时,中山北路由西向东方向,左转道有车辆在等待区等待,直行道有车辆在行驶。

  但是,这名女子依然骑车闯红灯前行,结果,一辆出租车快速驶来,车头正面撞上了这辆电动车

  事发后,电动车从云南北路的西侧,被撞至东侧,骑车女子也被撞飞十几米远。

  在车祸发生时,监控画面显示,还有一些骑车人在闯红灯。

  类似的事故很多,6月29日,在长江路洪武北路路口,一名60多岁的老人骑电动车闯红灯,结果被一辆越野车撞了,导致头部受伤。

  电动自行车事故频发,但很多骑车人并未引起重视。

  据统计,在全市的非机动车交通事故中,9成以上和电动车有关;在全市有人员伤亡的车祸中,5成事故涉及电动车。更可怕的是,骑车人是“肉包铁”,一旦发生车祸,受伤的概率很大。

  〉〉〉

  警醒

  闯红灯、走快车道和逆行,是三大“杀手”

  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在街头上的违法行为很常见,但因不会被电子探头抓拍,所有很多人不在意。但一些车祸的场面,让人不敢直视。交警总结这些车祸发现,闯红灯、走快车道和逆行,是诱发电动车车祸的三大“杀手”。

  在交管部门的统计中,在电动车违法行为中,闯红灯最为常见,引发的车祸也最多。排名第二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是走快车道,第三名是逆行。

  汽车开进慢车道,会引来骑车人的不满。同样,电动车走快车道,也会让开车人愤怒。尤其在早晚高峰时段,慢车道车多拥堵,有些骑车人便会借用快车道,甚至在车流中穿行。8月1日,一辆电动车从马道街驶出,右转上长乐路,因慢车道上停了一辆三轮车挡路,这辆电动车就骑上了快车道。不巧的是,一辆出租车快速驶过,撞上了电动车

  在不少骑车人的想法中,认为电动车和汽车相撞,不管骑车人有无违法,机动车肯定要承担责任。其实不然。在上述的那起事故中,出租车是绿灯正常行驶,电动车走快车道违法,骑车人最终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电动车逆行引发的事故也不少,但大多发生在慢车道内,因此和闯红灯和走快车道相比,伤亡程度没有那么严重。

  〉〉〉

  整治

  严查三大“杀手”,多项违法累计处罚

  对于电动车事故频发,交警说,最主要的原因是,骑车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淡薄,从众心理比较强。为此,从8月1日起,南京交管部门开展为期15天的集中整治,严查电动车闯红灯、走快车道和逆行等违法行为。闯红灯和走快车道罚款50元,逆行罚款20元。

  其实,交管部门曾多次整治过电动车违法行为。在查处中,一些骑车人当面认错,但事后并不吸取教训。对此,交警说,在这次整治中,不管骑车人什么理由,都不能成为逃避处罚的借口。比如,骑车人说没带钱的话,交警暂扣车辆,骑车人将前往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同时,骑车人若有多项违法行为,将累计处罚,比如电动车在快车道上逆行闯红灯,将罚款120元。

  此外,此次整治重点区域时33条主干道、城市快速内环和青奥场馆周边道路。33条主干道为:龙蟠中路、长江路、中山路、北京东路、珠江路、中山东路、汉中路、中山南路、御道街、建康路、升州路、水西门大街、集庆门大街、江东中路、汉中门大街、山西路、中央路、北京西路、中山北路、广州路、热河南路、建宁路、江东北路、文苑路、和燕路、红山路、安德门大街、雨花南路、花神大道、长江大桥、大桥北路、扬新路、新华路。

  需要提醒的是,在此次整治中,交警还会严查电动车和摩托车走高架和隧道。

(责任编辑:陈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