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大学生驾摩托车撞死路人逃逸 在学校被抓

2014年08月04日07:20
来源:搜狐网 作者:成都商报

  夜色中,24岁大学生李平(化名)骑着朋友的“赛摩”,在一环路上飞驰。他不知道,一场或将改变他一生的事件即将发生……7月2日晚上9时50分,没有驾驶证的李平驾驶赛摩,载着朋友在一环路西北桥附近撞倒两名正在过马路的中年男子。下车查看后,他选择逃之夭夭。交警通过天网监控,最终锁定肇事摩托和嫌疑人。昨日下午,李平刚从老家返蓉,就在学校寝室被警方控制。

  饭后散步 两兄弟被撞倒

  49岁的邓建明经营的“邓氏兔头”生意红红火火,小有名气。7月2日晚,他和表兄弟吴雄一起吃过晚饭后,吴雄打算步行回家,邓建明陪着他。两人刚走到一环路,正准备过马路,摩托车的轰鸣声呼啸而来。“一辆赛摩从左边冲过来,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吴雄回忆,等他恢复意识,看到邓建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两兄弟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吴雄被诊断为右腿胫骨粉碎性骨折,邓建明则于次日宣告不治身亡。目击者称,肇事赛摩撞人后侧翻,车上两人下车查看了一下后,迅速驾车离开现场。

  天网追踪 锁定肇事摩托

  事发后,成都交警二分局事故大队办案民警对嫌疑人展开了追捕。“民警赶到时,只剩下两名伤者躺在路面上,地上残留着鲜血和一块摩托车碎片。”办案民警陈海涛说,警方从目击者处获悉,肇事车辆是一辆“赛摩”,车上有两名年轻男子,其中后座上的男子染有“黄毛”。通过现场“天网”监控,警方锁定了肇事摩托车的踪迹—在逃离现场后,该车一路向城外逃窜,最终在欢乐谷附近失去踪迹。通过摸排,交警最终确认,该车最后去向是温江附近。通过“黄毛”等特征,赛摩后座上的男子王永被锁定,警方和其父一起前往巴中将其控制。陈海涛介绍,今年22岁的王永是肇事摩托车主,王永随后交代了事发经过。警方由此获悉,24岁的成都某高校在读大学生李平,是这起事故的嫌疑人。

  刚返蓉 他在寝室被警方控制

  警方从学校获悉,李平事后返回了山东老家,昨日下午,他将搭乘列车返蓉。办案民警提前赶往火车北站布控,但李平混在人流中出了车站。通过王永,警方使用微信获悉李平将返回位于温江的学校。随后,警方赶往学校,当民警以送快递的名义叫开李平所在寝室的大门时,李平正在洗澡。随后,他被警方控制。

  “我当时看见前面有两个人时,只有20多米的距离了。”开学就读大四的李平称,当时他骑着摩托载王永回家,时速约有七八十公里。当看见路中间出现行人时,他自称捏了刹车,还反复闪灯,并试图从两人身后绕过去,但其中一人往后一退,他未能躲过,遂发生了碰撞。他说,事发后,自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要不就做噩梦,梦见被撞的人死了,我进了监狱。”后来,他从王永那里获悉,事发地摆起了花圈,才知可能撞死人了。“我想过自首,但一直没勇气。”李平说。 在交警二分局,在死者邓建明家属的面前跪了下来,“对不起阿姨,我还是个学生……”但他的话未说完,就已被死者家属打断。他说,自己最担心的就是学业,“我马上要毕业了,本来打算毕业后直接就业的。

  王嘉 成都商报记者桑田 实习生 范亚男

(责任编辑:陈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