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广州男子醉驾撞树死 家属状告政府没管好树

2014年08月05日13:5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家属状告镇政府索赔15万元败诉

  本报讯 (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陈亮、王树仁、潘欣)从化一男子聚餐后醉酒驾驶摩托车回家,不幸撞上村道边的绿化树木身亡,死者家属以树枝修剪不当为由将镇政府告上法庭。近日,从化法院审结了这宗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2013年5月3日晚,杨某和几个朋友相约聚餐,好友多年不见,席间气氛甚欢,推杯换盏之中,不觉已经喝多。聚餐结束后,杨某不顾朋友的极力劝阻,执意骑摩托车回家,当摩托车从105国道转入村道时,不幸撞上了路边的绿化树木,杨某当场死亡。

  事后,杨某的家人认为:造成杨某死亡的直接原因不是车辆失控,而是路边的树枝修剪不当致杨某右颈部至胸部严重挫裂,创深达胸腔,最终因颈动脉破裂及伴肺部挫伤而死亡。该村道的管理方隶属于镇政府。因为政府的不当管理行为增加了道路的危险性,镇政府未尽安全管理义务,故杨某家属起诉要求镇政府按照20%的比例赔偿15万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造成杨某死亡的直接原因是其醉酒后无证驾驶无号牌摩托车,在驶入视线不好、路况不佳的村道时,未控制好车速,导致车辆失控,撞向路边的树木并导致杨某的死亡。镇政府虽然是事发路段的管理单位,但并未存在管理不到位的地方,杨某的死亡与镇政府无关。

  但考虑到死者杨某家境十分贫寒,上有年过八旬的父母需要照顾,下有年仅九岁的女儿需要抚养,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经法官多次协调,镇政府最终同意向杨某的家人发放生活困难救济金15000元。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4-08/05/content_2710828.htm

(责任编辑:陈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