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购车政策

反垄断风暴来袭! 豪华SUV价格及保养盘点

2014年08月06日06: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5页 :奥迪下调国产车型原装件价格

  ● 奥迪下调国产车型原装件价格

  ● 应对措施:8月1日期起下调国产车型原装件价格

  ● 针对车型:一汽-奥迪全系车型

  ● 编辑点评:与其他几家稍显不同的是,奥迪并没有采取直接降价或者下调保养价格的方式,对消费者的前期和后期消费成本进行直接有效的降低。而是采取调低原装配件价格的方式,应对反垄断调查中的“零整比”概念。

奥迪 Q5 实拍 外观 图片

  调价后奥迪A6L“零整比”(配件价格之和与整车价格的比值)将从411%降至291%。具体如下,奥迪A6L TFSI 舒适型的2.0升TFSI发动机价格下降22%,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器降价38%,车身总成降价16%,ABS单元降价25%。

  ● 一汽-奥迪Q5示例:保养价格

奥迪 Q5 实拍 外观 图片  

行驶里程 机油 机滤 空气 空调 汽油 刹车油 变速箱油 转向 火花塞 参考价格
滤清器 滤清器 滤清器 助力油 (含工时)
10000km - - - - - - - 免费
20000km - - - - - - 2249元
30000km - - - - - - 1944元
40000km - - - - - 2738元
50000km - - - - - - - 1473元
60000km - - 5492元

  而奥迪在消费者汽车消费的“购买、维修和保养”的三个环节中,并没有针对购买以及保养两个更为直接有效的环节进行价格下调,所以同样是在本次被调查对象中动作较小的品牌之一。

  ● 总结:国家此次针对汽车行业的反垄断调查风暴,在一定程度上的确使不少品牌,尤其是豪华品牌做出了更加有利于消费者切身利益的举措。奔驰的主动下调维修保养价格在这其中则显得最为突出。虽然表面上看来,下调价格会直接影响到品牌经销商以及厂家的实际利益,不过从长远来看,更加合理的价格加之豪华品牌的影响力可以在中国市场得到更为广阔的销量提升空间。

奔驰 M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对于市场中相对弱势群体的消费者来说,反垄断调查可以打压汽车行业诸多不正之风,而长期持续的调查会使国内汽车市场回归正常,将国内汽车价格与国际接轨,最终使消费者的利益得到保护。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