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特斯拉发声明回应商标案和解 无隐秘条件

2014年08月07日17: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

  8月5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微博表示,已经成功调解了特斯拉与占宝生之间涉及商标、著作权、不正当竞争等一系列知识产权案件,使僵持了近一年的特斯拉商标抢注案圆满落幕。

  今日(北京时间8月7日),特斯拉对此事发表了官方声明,确认双方以达成和解共识,占宝生承诺无偿放弃使用“TESLA”等有关标识,特斯拉也将取消原定于2014年8月5日对占宝生提起的诉讼。同时,tesla.cn 及 teslamotors.cn等域名也将正式转到特斯拉公司名下。

  而关于日前有报道称此次突然和解是建立在占宝生获得广东地区代理权的消息,特斯拉内部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对此事毫不知情。截至今日,特斯拉与占宝生商标案正式落幕,特斯拉的官方声明如下:

  经过深度的沟通,特斯拉公司与占宝生先生达成共识,并同意和解彼此间的一切纠纷。占先生承诺无偿放弃使用“TESLA”等有关标识。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在中国对其商标拥有无可争议的所有权和使用权。

  此次商标纠纷的圆满和解得益于中国相关各级主管部门对知识产权及商标权管理的日益完善,同时也得益于此前严谨公正的判决。

  就占先生名下与特斯拉相关的互联网域名,如tesla.cn 及 teslamotors.cn,特斯拉也与其进行了商业谈判并达成协议,这些域名将会正式转到特斯拉公司名下。

  双方同意结束彼此间的其他纠纷,包括取消原定于2014年8月5日特斯拉公司对占先生的诉讼。特斯拉公司感谢占先生为达成本次和解所付出的努力,并祝他在未来有良好的业务发展。中国市场对特斯拉公司至关重要,特斯拉公司将一如既往的继续努力,持续推动电动车在中国的普及。

  相关报道:特斯拉与占宝生和解 "TESLA"商标案落幕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