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全新奥德赛开启MPV3.0时代 拓中西部市场

2014年08月08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2014年8月7日,广汽本田新奥德赛如期上市。这款车被广汽本田定义为“开启MPV3.0时代”,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称之为相对旧款奥德赛是“脱胎换骨”的一款车。

  全新奥德赛无疑被广汽本田寄予厚望,郁俊称对其“有更高的期待”,却不愿对具体销量目标多言,只一再表明,“对于完成50万辆销量的目标充满信心,对新奥德赛充满信心。”郁俊还透露,“目前MPV的主要消费群体集中在华南、华东、京津区域,未来广汽本田将开拓中西部市场。”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 

  推“全享”概念 向家用倾斜

  据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MPV市场整体销量达到88.22万辆,同比增长55.44%,远高于其他细分市场的增幅。MPV市场被业内人士认为将是继SUV市场后爆发的又一细分市场。这或许也是广汽本田希望借新奥德赛提振销量的一个原因。

  郁俊分析,截至目前为止,国内MPV市场经历了两大阶段:上世纪90年代是国内MPV市场的起步阶段,市场需求集中在实用价值,代表车型比较低端,称之为MPV1.0时代;本世纪初至今为国内MPV市场发展阶段,消费者开始追求高档次MPV,以商务MPV为代表车型,为MPV2.0时代。如今,MPV市场正迎来扩大化的全新阶段。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身兼数角,以事业为重,更关爱家庭。这部分人群即是全新奥德赛的目标消费群体。他们需要的是同时兼具实用、乘用、智能等多元价值的座驾,即MPV3.0时代已然到来。

 
 

  广汽本田借由全新奥德赛推出“全享”概念--车内全员都能收获最佳驾乘体验、乘用价值与实用价值兼而有之。“经过调研,我们决定回归MPV本质,全新奥德赛更多向家庭用途倾斜。我们规划全新奥德赛60%的用户为家庭用车,40%商务接待。按照目前调研情况,MPV的用户多集中在华南、华东、京津及沿海发达区域,未来,我们将开拓中西部市场。”郁俊表示。

  广汽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介绍,“全新奥德赛搭载FUNTEC技术,相比旧款,在外观、空间等诸多方面都有颠覆性转变。”

广汽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 

  不放弃雅阁 冲击年销50万辆目标

  尽管今年以来广汽本田的销量表现并不算好,1-7月销量同比略降。对于2014年50万辆的销量目标,郁俊依旧充满信心。在今年4月18日广汽本田战略新车型先导会上,郁俊就曾表示,“2014年广汽本田将呈现低开高走的局面,几款战略车型集中于下半年发布,我非常有信心冲击50万辆的销量目标,广汽本田2014年整体销量增幅将超过20%。”今天,郁俊对此坚信不疑,“我们下半年陆续发布的几款车型将在提振广本销量方面发挥重大作用。新飞度6月、7月的表现非常好,基于对市场的预判,我们对新奥德赛也充满了信心。”

  面对第九代雅阁已不复当年中级车标杆的神采,郁俊表示,“雅阁表现不佳因素诸多,但是我们不放弃雅阁,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好雅阁,冲击50万销量目标。”

  由于车型断档广汽本田品牌力有所下滑,沉寂了一段时间。自2013年第九代雅阁上市,开启了广汽本田强势回归之势。水野泰秀也曾表示,除了新车密集投放,广汽本田将在技术、研发、制造、渠道和服务五个方面进行变革。也许重回顶峰的道路不会一路畅通,能否如愿,广汽本田还需多费些心思。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