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厂商活动

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艺术车亮相开幕活动

2014年08月11日09:29
来源:搜狐汽车
著名当代艺术家蔡国强先生在渔轮厂码头岸的《九级浪》装置现场指导自闭症儿童绘画
著名当代艺术家蔡国强先生在渔轮厂码头岸的《九级浪》装置现场指导自闭症儿童绘画


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艺术车
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艺术车


  (2014年8月9日,上海)在昨日开幕的《蔡国强:九级浪》个展上,《九级浪》、《没有我们的外滩》、《春夏秋冬》等多件聚焦社会热点的艺术作品,引发了参观者的共鸣与思考。此外,当代艺术博物馆外广场的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艺术车也尤为引人注目——它充满情感、突破传统,但又拥有稚嫩的笔触和童趣。该车由包括8名自闭症儿童在内的15位青少年通过现场观摩《九级浪》作品的装置过程而写生创作。由此形成的单幅画作经蔡国强先生指导整合成为一幅完整作品,并最终呈现为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艺术车。满载着孩子们与生俱来、无拘无束的想象力,该艺术车将作为英菲尼迪“敢•爱”公益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的重要标识,出现在《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等平台上,号召公众理解并关爱自闭症群体。

  艺术与爱启迪潜能

  7月16日的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艺术车创作过程,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奇妙的艺术之旅。在渔轮厂码头岸,包括8名自闭症儿童在内的15位青少年,观察《九级浪》的装置过程并进行自由的艺术创作。在孩子们眼中,《九级浪》不再单纯地象征严肃要义,而是回归自然、释放情感的载体。孩子们或将浪漫幻想付诸笔尖,或将《九级浪》的色彩再次演绎,或将《九级浪》上瘫倒的动物与荷花联系,释放对脆弱生命的爱怜之情。由此形成的一幅幅充满童趣和生气的画作,展现了自闭症儿童与普通孩子一样丰富的内心世界。这些画作经蔡国强先生整合后制作成车贴,贴于最高效豪华七座SUV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版上,形成艺术车。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版兼具高效能、低排放、低油耗的产品特性,与《九级浪》所寓意的严峻生态问题具有内在联系,展现了英菲尼迪环保领域的社会责任感。

  基于对“敢•爱”精神的认同,除创作艺术车外,蔡国强先生还与英菲尼迪开展了一系列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在8月8日的《蔡国强:九级浪》个展开幕晚宴上,蔡国强向英菲尼迪捐赠了本次个展作品《没有我们的外滩系列之九》。该作品将在展览中同期展出,并通过2个月展期现场“无声拍卖”,以筹得最高善款用于英菲尼迪“敢•爱”公益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8月9日上午,蔡国强邀请参与艺术车创作的孩子们参观展览,感受艺术之美,并赠与证书,肯定孩子的才能和表现。这些活动给自闭症家庭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鼓励。一名自闭症儿童的家长感叹道:“非常感谢英菲尼迪,也感谢蔡国强先生愿意指导孩子作画。孩子也许被这些震撼的作品吸引住了,一点都不闹。这应该会成为他一次难忘的艺术经历!”

  集合公众力量,“敢•爱”公益行动即将开启

  蔡国强先生加入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行列中,是英菲尼迪“敢•爱”公益行动的重要一笔。作为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十分看重中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互动与共鸣,因此将公益事业聚焦于与人相关的项目。在“敢•爱”精神的引领下,英菲尼迪发现了特殊而又可爱的自闭症群体,其所体现出的“敢•爱”特质极其触动人心。

  为了帮助他们获得积极、平等、有尊严的生活,今年以来,英菲尼迪不断与自闭症家庭及领域内专家等深入交谈,并多次探访自闭症康复组织,通过实际互动与交流,了解自闭症群体的真实需求。

  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英菲尼迪认为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不仅是一次企业行为,更是每个社会公民的爱心事业。因此,英菲尼迪邀请经销商、车主、员工、媒体以及社会名流一起行动,感受爱,付出爱。“敢•爱”大使周迅就曾一同探访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用感性地方式了解他们。深深被打动的她还邀请自闭症儿童观看自己在杭州举办的One Night公益晚会,为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为提升自闭症的社会关注度,英菲尼迪在世界自闭症日,参与壹基金的#今天不说话#倡导活动,并多次借助大型活动展出自闭症儿童画作;为帮助自闭症家庭与社会融合,英菲尼迪为由自闭症儿童母亲创办的Running Together国际迷你马拉松活动提供支持。本次与蔡国强老师携手进行的一系列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难得的艺术体验,更使人感受到,艺术是一种无声的沟通语言,通过艺术交流,自闭症群体与我们并无分别。

  “英菲尼迪做公益的原则之一是‘全员参与’,这既包括英菲尼迪中国、员工、车主和经销商,也包括像蔡国强先生这样认同‘敢•爱’精神的英菲尼迪朋友。在筹备个展的百忙之中,蔡国强先生仍坚持用自身的能力、影响力,花很多时间和心思身体力行地帮助自闭症儿童,我个人表示非常感谢和钦佩。”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表示,“而以此为开端,英菲尼迪将携手强有力的公益合作伙伴,聚集更多‘敢•爱’人士的力量,搭建可持续、透明的公益平台,长期、深入地回馈中国市场,践行大爱。”

  关于英菲尼迪

  Infiniti英菲尼迪于1989年诞生于北美地区。凭借独特前卫的设计、出色的产品性能和贴心的客户服务,英菲尼迪迅速成为全球豪华汽车市场中最重要的品牌之一。2007年,英菲尼迪正式登陆中国;2010年7月,为了顺应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持续增长,英菲尼迪中国成立;2012年5月,英菲尼迪正式将全球总部迁至香港。目前,中国已成为英菲尼迪继北美之后的全球第二大市场,英菲尼迪将在2014年年底实现国产化。

  自2014年型车型起,英菲尼迪以字母“Q”作为其轿车、轿跑车和敞篷车型系列的命名前缀,以字母“QX”作为其SUV车型和跨界车型的命名前缀,在Q或QX之后再以一个两位数字来划分车型的级别英菲尼迪旗下全系车型目前均已进入中国市场,包括:风尚运动型SUV英菲尼迪QX50(英菲尼迪EX),商务舱级豪华七座SUV英菲尼迪QX60(英菲尼迪JX),先锋跑车SUV英菲尼迪QX70(英菲尼迪FX),豪华全尺寸SUV英菲尼迪QX80(英菲尼迪QX56),运动型豪华轿车英菲尼迪G(英菲尼迪Q50),双门跑车英菲尼迪Q60/硬顶敞篷跑车英菲尼迪Q60S(英菲尼迪G系双门跑车/硬顶敞篷车),以及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人性化豪华商务座驾英菲尼迪Q70L (英菲尼迪M轴距版)。2014年4月,首款采用全新命名体系的豪华运动型轿车英菲尼迪Q50登陆中国市场,它配备多项全球首创技术,包括线控主动转向及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等,全新英菲尼迪Q50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独特而崭新的客户互动体验。

  英菲尼迪致力于成为主流豪华汽车品牌阵营的重要一员,为了实现这一愿景,英菲尼迪以品牌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2014年1月,英菲尼迪中国推出‘敢•爱’品牌传播概念,在全面反映英菲尼迪品牌价值的同时,融合了中国价值观文化。2014年6月,国际知名影星、中国亲善大使、“地球卫士”周迅正式成为英菲尼迪首位“敢•爱”大使,敢于表达情感、敢于释放内心的周迅将与英菲尼迪一起号召人们以果敢的行动去释放真挚的情感。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