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罗兰:自主车在巴西车市销量依旧是疲软!

2014年08月12日08:40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罗兰

    巴西车市正在改变,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新的厂商在不断涌入,巴西消费者不再接受裸车(减配车型),车辆碰撞获得星级的车型逐渐赢得关注,消费转型在悄然进行中,巴西车市占据超过20%市场份额的菲亚特大众和通用,如果不能推出适合消费者诉求的新车型,市场份额将进一步被新进高配置车型所蚕食。

 

新进厂商显然所指的是中国自主品牌车企,自主车型虽然目前还未真正在巴西车市立足,但潜力已经有所体现,高配置低价是自主车型目前在巴西车市的主要竞争手段,但限于没实现本地化生产,受累于巴西政府提高工业产品税,销量一直在低迷销售区间徘徊。自主巴西大规模工厂今年底明年将相继落成,届时自主车型在巴西车市将获得一席之地。

 

七月份巴西车市注册登记新车总数为279 815辆,其中轻型车为207 971辆,轻型商用车为71 844辆,环比销量上涨11.64%,同比销量下跌13.62%。今年前七个月销量同比下跌8.33%,售出1 862 418辆车。巴西经济今年预计增长有限,通胀等因素的制约,巴西车市今年难现增长态势,乐观预计能与去年持平。

 

七月份销量榜前二十位品牌车中,上榜的中国自主品牌车依然是奇瑞江淮力帆奇瑞售出695辆车,江淮售出656辆车,力帆售出446辆车。

 

1-7月份江淮售出5454辆车(去年同期为10262辆),奇瑞售出5060辆车(去年同期为3224辆),力帆售出2546辆车(去年同期为681辆)。

 

目前在巴西车市,排在销量榜首位的自主车型是力帆X60,今年前七个月共计售出2413辆,排在巴西车市车型销量榜第九十五位。接下来是奇瑞QQ,七个月共计售出1687辆,江淮J2排在第三,七个月共计售出1641辆。其余自主车型销量太低,不再一一赘述。

 

数据显示,奇瑞力帆销量今年都有所好转,但还未恢复至历史最高水平,至少是在复苏中。但江淮销量则是逐年下挫,且跌幅在扩大。

 

奇瑞巴西大规模工厂今年将率先量产,江淮巴西工厂要等到明年开工。而近期传出江淮在巴西将建新的重型卡车工厂,投资比例为江淮66%江淮巴西代理商SHC集团占34%,工厂在选择问题上出现风波,而最终结果如何,今年晚些时候相信会披露。

 

自主品牌车加速在巴西投资建厂,显然是为规避巴西政府出台的保护性政策,全面本地化,大规模产业链是自主车企,在巴西发展选择的正确模式,否则无法与菲亚特大众等车企在巴西展开竞争。

 

巴西车市现状,自主品牌车目前与其它大牌车企销量相距甚远。七月份巴西车市销量榜前十位品牌车依次是:菲亚特、通用、大众福特现代雷诺丰田本田日产三菱。分别售出58 78350 19748 82925 43721 47617 98217 69910 97758554851辆车。

上述数据显示,巴西车市排在第一阵营的车企是菲亚特、通用和大众,第二梯队是福特现代,第三梯队是雷诺丰田本田,第四梯队则是最末两位日产三菱。前十位品牌车销量数据相差十分悬殊,前三位遥遥领先,第二梯队已经拉开差距,第三梯队相距更远,第四梯队则完全不在同一水平线上。

 

今年前七个月,巴西车市销量榜前十位品牌车,销量反差极大极大,销售数据给出明显答案。前十位品牌车依次是:菲亚特雪佛兰大众福特现代雷诺丰田本田日产和雪特龙。分别售出400 975329 354327 472168 399130 599127 681101 81072 55636 92034 025辆车。

 

数据显示,巴西车市目前占据垄断地位的是菲亚特雪佛兰大众,竞争对手在销量上还有不小差距,但正如我文章开头所言,巴西车市真在改变,中国车企加入竞争行列,会慢慢改变竞争格局,当然这些强劲对手也会认真对待,来自中国车企的挑战。

 

自主品牌车在巴西车市能否改变格局,将会在未来三五年时间内,由巴西车市销量给出答案。

 

附图:巴西车市2014年1-7月份各品牌车销量榜






 (来源:罗兰-莫斯科)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